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冷窗緊閉! 一家7口一氧化碳中毒 2死5急救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賴重榮 黃國鈞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24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4 18:23

氣溫溜滑梯,這波冷氣團才剛報到,台中就傳出一氧化碳中毒意外!警消接到報案,說一家七口人,有2個人沒有生命跡象,其他人肢體無力、噁心想吐,警消上樓救人時發現,熱水器裝在陽台,但陽台還裝了對外窗,而屋內門窗通通是緊閉狀態,空氣不流通,懷疑天然氣燃燒不完全,引起一氧化碳中毒!


 

上午10點多,大樓住戶被抬出來,她已經沒有呼吸心跳,救護車離開,但患者不只一位,在樓上這一戶,總共住了七個人,救護人員抱起小男孩,他已經沒有生命跡象,但送上救護車時不放棄,警消不斷CPR,企圖把人救回來。

住宅大樓傳出一氧化碳中毒,推測事發時間是前一晚,直到24日上午才被發現,一家七口人有兩個死亡,另外五人 也因為吸入過多一氧化碳噁心想吐、四肢發軟,送醫急救。

消防隊員:「(窗戶是關著還是開的)關的,我們一來就是關的。」
 

警消查看,熱水器雖然裝在陽台,但陽台又加裝了窗戶,對外窗通通緊閉,空氣根本不流通。

消防局三大隊組長張進成:「陽台窗戶都是緊閉的,所以有可能是造成案件的原因。」

消防局初步勘驗,熱水器沒有燒焦痕跡,但死傷的七個人當中,血液一氧化碳濃度都超出正常值,他們曾到這個社區消防安檢,但無法逐戶宣導,否則像這種開放性的熱水器,根本不能設置在室內,因為消防法明文規定,熱水器應該裝在建築物外牆或空氣流通的位置,沒辦法的話,也應該裝設排氣管把廢氣排出去。

死者舅舅:「租的時候一定都有附設這些設備。」

家屬說,房子是租的,門窗格局都是房東本來的建置,警方說,現在要釐清一氧化碳中毒原因,是不是洗澡時熱水器的天然氣燃燒不完全引起,也將傳房東到案說明,因為如果是他把開放性熱水器裝在屋內,恐怕也會涉及過失致死罪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一氧化碳#中毒#意外#奪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7

0.0661

0.1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