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金主戰場司委會 兩席召委民進黨全拿

記者 陸姿羽 / 攝影 傅建誠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23 11: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3 12:31

立法院選召委!尤其司法委員會這個會期,要處理年金改革,藍綠兩黨搶當召委,要爭在委員會的主導權,國民黨民進黨各提代表,3人同票,最後用抽籤決定,結果兩席都是民進黨搶下,其他8個委員會中,民進黨的召委席次還是占多數有11席,國民黨5席。


 

副院長蔡其昌投下最後一票,司法法制委員會選召委緊張到不行,因為年金改革重要戰場在這邊,陸續開票,國民黨林為洲、民進黨段宜康蔡易餘同票,要抽籤決定。

籤運不好,藍營沒卡到一席召委,林為洲不忘感謝親民黨讓席次。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國民黨黨團盡力了,我們甚至協調了親民黨,把2席讓給國民黨,讓我們有抽籤的機會。」
 

接下來司委會召委段宜康和蔡易餘,要備戰新會期。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民進黨順利搶下2席召委,因為這次司改會要處理年金的議題,所以我認為第二席召委搶下2席召委,可以確保整個議事順利的進行。」

另外在衛環也是爭議聚集處,這回選召委委員們三三兩兩,9點開會10點多還沒開票,但大致底定藍綠誰來當。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比較重視的版本,應該還是空污法,還有食品安全管理法,包括一例一休後續的處理,勞動部是不是有要去做更動。」

民進黨立委陳瑩:「我想最辛苦的應該我都經歷過,所以也沒在怕的啦。」

司法2席,民進黨衛環各一席,外交教育、內政財政藍綠各一席,經濟高志鵬、邱議瑩,交通鄭寶清、陳歐珀,民進黨總共11席,國民黨5席。召委選舉戰況激烈,新會期年改戰場,朝野各自擬戰略。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召委選舉#年金改革#抽籤#司法委員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427

0.1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