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9星期之後投票 法選總統海外造勢


發佈時間:2017/02/22 20:5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的總統大選即將在4月23日舉行,根據最新的民調顯示,法國極右派政黨黨魁馬琳勒龐將在第一輪勝出,不過到了第二輪只剩兩位候選人時,卻極有可能輸給宣布獨立參選的法國前經濟部長馬克宏。


這2位目前最被看好的候選人21日人都在海外拉票,馬克宏前往英國拜會英國首相梅伊,接著又在倫敦舉行造勢活動,而勒龐則是前往中東的黎巴嫩,只是21日這天,她原本預定要和黎巴嫩遜尼派的最高教士見面,但是整個會議卻突然取消,原因是勒龐不顧當地的規定,直接拒絕在會議中戴上頭巾,並且轉身走人,還取消了原定行程,讓黎巴嫩最高教士的媒體辦公室非常驚訝。

 

距離法國大選只剩9個星期,獨立參選的前法國經濟部長馬克宏和極右派政黨國民陣線參選人馬琳勒龐都到海外出訪造勢,以黨魁身分出訪的勒龐,原定21日要和黎巴嫩最高遜尼派教士會晤,不過對方的媒體代表在大廳門口拿著白色頭巾等著她,要求她在會議中戴上,勒龐聽了當場拒絕轉身走人。

法國總統參選人馬琳勒龐:「世界上層級最高的遜尼當局也沒強迫我這樣做,沒有理由一定得這樣,但這不是什麼大事,你可以向教士轉達我的敬意,但是我不會戴上頭巾。」

會議突然遭到取消,讓最高教士的媒體辦公室非常驚訝,他們說事前就已經透過勒龐的助理告知,勒龐在會議上會被要求戴上頭巾,不過勒龐反駁說自己也早就表態拒絕過,加上當時對方沒有取消會議,讓她以為就算沒戴頭巾會議也能照常舉行。
 

法國總統參選人馬琳勒龐:「我之前就已經表示過不會戴頭巾,最高教士的助理當時就可以跟我說『那這場會議不會舉行』。」

其實如果考慮到法國國內的政治環境,勒龐拒戴頭巾的舉動並不會太難了解,法國的世俗主義強調政教要分離,在法律上也禁止公務員和學校師生在公共場合戴頭巾上班上課,勒龐更是進一步主張,要把禁令擴張到所有公共場所的領域,如今她在黎巴嫩只是以身作則。

法國總統參選人馬琳勒龐:「我認為頭巾是女性服從的一種象徵,而且我要強調的是馬琳勒龐拒絕戴上頭巾就遭到批判,但是蜜雪兒歐巴馬在沙烏地阿拉伯拒絕戴頭巾(非首例),卻被認為是可敬的(非首例)。」

黎巴嫩是法國的前殖民地,在1975到1990年之間因為國家發生內戰,當時很多人都逃到法國,成為法國公民,勒龐這次為期兩天的出訪就是希望來這裡拉票,不過現在尷尬收場,根據最新的民調顯示,在4月23日的第一輪法國大選中,勒龐勝出的機率非常高,但是在第二輪決選卻贏不了,而且最有可能敗給前法國經濟部長馬克宏。

馬克宏21日前往唐寧街10日拜會英國首相梅伊,他維持一貫的態度,跟梅伊強調英國既然決定要脫歐,就不應該期待從歐盟這邊獲得特殊待遇,同時也會全力維護法國和歐盟的利益,希望延攬人才回國。

法國獨立總統參選人馬克宏:「我想要銀行有才能的人、研究人員、學者等等回流法國,我認為法國和歐盟現在充滿吸引力,在我的計畫中我會盡可能讓法國更吸引人更成功。」

隨後馬克宏在倫敦舉辦了造勢活動,向居住在倫敦約20萬的法國民眾拉票,今年39歲的他從政時間不長、也沒有太多執政經驗,不過馬克宏把造勢會場上卻把自己的沒有經驗變成一種優勢。
 

法國獨立總統參選人馬克宏:「我以自己在政治的不成熟和沒經驗而自豪,那些有經驗的人,最後會跟法國人說『我們一直以來都這麼做,大家都是,他們也是這樣做,所以這樣做並沒有這麼糟糕吧』,就是這種經驗,所以我不要任何經驗。」

馬克宏用非傳統的選戰策略角逐總統大位,他宣布獨立參選自組政黨,強調自己不偏左也不偏右,希望藉此同時拉攏左派跟右派的支持者,在費雍聲望大跌後人氣不斷上升。

旅英法國僑民帝梅拉:「我認為馬克宏是最不糟糕的一個,至少目前看來是這樣。」

旅英法國僑民布雷特:「我覺得他充滿活力,很強,競選的信息也很明確,我有被他說服到。」

不過極右派對手勒龐個人形象鮮明,政策方向也很明確,馬克宏預計也不會在中間遊走太久,預計下週就會公布明確的競選政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法國#總統大選#馬琳勒龐#馬克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6

0.0931

0.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