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界地圖要改變了! 專家發現第八洲西蘭州


發佈時間:2017/02/22 00: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2 00:25
圖/TVBS示意圖
圖/TVBS示意圖

我們的地球發生了什麼樣的變化?從太空衛星拍攝的照片中就可以看到地球的改變,包括湖泊、河流乾枯,和杜拜的人造島都清晰可見,而近期澳洲學者更發現地球其實不只7大洲,還有第八大洲沉睡在紐西蘭的海面下,就叫做西蘭洲。

原本是什麼都沒有的海面上,長出了像是噴泉般的人工島,3年多前還是一片綠水的湖泊,到了2016年已經幾乎見底,這些平常看不見的改變在太空衛星中看得一清二楚 。

 

旁白:「美國太空總署公佈了幾組相當驚人的照片,展示地球在過去幾年的改變。」

大到地形上的起伏,小到一場雪崩都讓我們清楚看到地球上的樣貌正在改變,而正要改寫一切的還包括一項驚人發現。

旁白:「歡迎來到西蘭洲。」
 

過去地理課本裡面教的,地球有5大洋、7大洲,就從今年起恐怕得重新修正了,因為地球其實有第八洲,就叫做西蘭洲 。

維多利亞大學學者 蘇德蘭 :「西蘭洲已經存在了好幾億年 ,但近期才被發現 ,因為它一直都沉在海面下隱藏著 。」

為什麼直到最近才被發現?就是因為西蘭洲有94%的面積都存在海面下,總面積492萬平方公里,相當於136個台灣大,但是要看清楚它的全貌恐怕還需要用點想像力。

學者摩提爾 :「這對地質學家來說是很挫敗的,因為大部分都在海面下,如果能夠插電就能讓大家清楚看到,西蘭洲有連貫的山脈和巨大高聳的陸地存在海殼之上。」

西蘭洲是1億年前從岡瓦那大陸分離出來的,近年來雖然有引起討論 ,但是直到最近才被證實 確實存在 。

旁白:「沒讓西蘭洲徹底消失的原因是因為澳洲板塊和太平洋板塊間的頻繁活動,又把西蘭洲推出到海面上 。」

地質學家得常常出海,繪圖、採集海床樣本才能知道西蘭洲的範圍,也確認它符合形成大陸的四個定義,包括海拔高於周圍地區,以及擁有獨特地質等等 。
 

學者摩提爾:「發現了新的一洲是很令人興奮的,洲際大陸是地球上最大型的存在,現在又有一個新的了 。」

地球存在第八大洲,雖然面積小,但這隱藏版的第八洲也將改變人類對地球的認知。

學者摩提爾 :「我們希望的是西蘭洲能出現在世界地圖和其他書本上 。」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太空衛星#西蘭洲#海底#認知#改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7

0.0374

0.1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