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種鯊魚會發光!琉球海底罕見拍到「烏鯊」


發佈時間:2017/02/20 2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0 23:17
圖/abc.es
圖/abc.es

深海底下出現一種會發光的鯊魚!日本NHK電視台在琉球海底,獨家拍攝到腹部會發光的「烏鯊」,專家認為,這種「烏鯊」腹部會發光,是因為身體表面長了很多發光器官,牠們透過發光來嚇退天敵,避免自己遭到獵食。


 
這是全世界第一次,拍攝到會發光的鯊魚,「烏鯊」發光的面貌。

研究團隊:「關燈了,哇嗚!很明亮!這很驚人是吧!」

日本的NHK電視台,透過高感度相機,捕捉到烏鯊從腹部發出藍光的瞬間。

 
發光生物專家:「發光生物還是謎一樣的存在,這次拍攝的影像,會成為深入瞭解烏鯊發光現象的材料。」

烏鯊的身體為什麼會發光?這一直都是謎。所以學者帶著NHK的鏡頭,出海去捕鯊魚!

發光生物專家:「這是少數能採集到活體的發光鯊魚,並且加以保存的地點。」

就在距離琉球讀谷村不到2公里的外海,水深已經來到500公尺,這可是烏鯊生存的絕佳環境。

研究團隊:「拉起來!拉起來!拉起來!」

攝影團隊往海裡放置深海照相機,只是在烏鯊出現前,先來了不速之客。首先出現的,是長1.5公尺左右的角鯊魚,緊接著則是尖吻七鰓鯊。

NHK主播:「在這裡!牠游過來了!這是體長40公分左右的小型鯊魚,名叫烏鯊!」

 
就在研究團隊快放棄時,主角出現了。

研究團隊:「好凶猛!牠被牢牢咬住!」

仔細看,烏鯊正被比牠大型的魚類攻擊,甚至連尾巴都已經被咬住。

發光生物專家:「這很特別很棒!因為你能看到烏鯊發出漂亮的光澤,還能觀察牠的行為模式!」

不過為了更近距離觀察烏鯊,研究團隊決定直接把烏鯊釣上岸來。

 
美之海水族館工作人員:「因為抓到的鯊魚裡也有活跳跳的,所以可以觀察到發光現象吧!」

他們抓到的烏鯊就是這一尾!烏鯊為什麼會發光,而且還是發藍光呢?

發光生物專家:「這真的是很聰明的方法,為了讓自己別被天敵吃掉,利用身體來發光!」

研究團隊透過顯微鏡發現,烏鯊腹部表皮長滿了發光器官。儘管發光量只有螢火蟲的1/10,卻追隨著海底環境,發出淡淡藍光。

發光生物專家:「為了讓補食者感到驚嚇,這種魚,這種鯊魚會突然翻出發光的腹部,就像閃光燈般的光芒,這是我們第一次見到這影像,以後還會加以分析。」

專家認為,烏鯊讓身體發光,是一種自保行為,NHK的鏡頭拍攝下的影片,將是觀察烏鯊生態的重要關鍵。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鯊魚#發光#琉球#烏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7

0.0408

0.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