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賣「點痣筆」電燒美容 醫師:臉恐留凹洞

記者 林彥汝 /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18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8 18:56

網路上販售一款美容點痣筆,醫師說亂用恐怕留下凹洞,業者打出一枝筆,用USB充電後,針頭有微電流,能夠消除黑痣、除斑還能除刺青,不會留疤。不過醫生說,除痣用電燒,不只將黑色素燒掉,連皮膚都會燒掉,容易留下凹洞,風險很大,而食藥署說,產品不只沒有許可證,涉嫌宣稱療效也已經觸法。


 

網路販售的點痣筆,細小針頭輕輕碰到豬皮,立刻冒出小火花,還有白煙,豬皮燒出焦黑小洞,用在人臉,沒有問題嗎?網路教學影片看似無痛,棉花棒一擦,黑痣馬上掉。沒疤沒傷口,但看在醫師眼裡,覺得風險很高。

醫美醫師陳韻如:「碰觸到真皮層的時候就會留下疤痕,所以除得不好的話,你可能黑色素是不見了,但是反而留下一個凹洞,如果你不小心又感染的話,也許就會有一些蜂窩性組織炎。」

業者打出一隻筆,包辦除痣、除肉芽、除刺青紋身,使用電燒原理,但強調第一次使用時,先用新鮮豬皮測試練習,會產生高溫,30天內不能過度清洗患處。醫師說,除痣分為雷射和電燒兩種,雷射可針對黑色素,而電燒,除了黑色素之外,還可能破壞皮膚,留下凹洞,要搶救很困難,而食藥署說,宣稱除痣已經涉及療效。
 

食藥署科長:「它沒有經過TFDA的核發的許可證,它就不是一個合法的產品,依照藥事法,就可以處以相關的有期徒刑,跟1千萬以下的罰金。」

通常醫美診所除痣,一顆費用大約300到500元,依照深度,得回診2到5次,而除痣筆一枝880元,產品打出德國製造,私下詢問業者卻坦言,是大陸進口,因為詢問度高,才進口來賣,民眾愛美圖方便,可得小心DIY,操作不慎恐怕留下更多傷疤。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點痣筆#危險#留疤#宣稱#療效#違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3

0.0381

0.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