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班族轉職!家事員幫「刷烏龜」 月薪8萬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張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18 11: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8 11:48

年後轉職潮湧現,不少上班族用轉職來幫自己加薪,像有一名33歲的上班族轉職當家事員,最有趣的經驗是幫豪宅客戶「刷烏龜」,他的薪水也從3萬變成8萬。而人力銀行也統計,以薪資減少最多的職務來看,第一名是網路資訊,反過來,薪資增加最多的則是行銷企劃。


 

家事員李坤弦:「把腳裡面的東西先把它刷乾淨。」

抓起烏龜,仔細用刷毛刷乾淨背部,翻過來的這一邊,身體內側也不放過,34歲李先生從上班族轉職當家事員,月薪從3萬變8萬,最特別的是幫豪宅客戶刷他飼養的烏龜。

家事員李坤弦:「因為現在很多夫妻都是雙薪家庭,他們沒有時間打理家裡,都會找我們去做家事服務。」
 

而轉職成功的例子不只他,模擬包尿布,月嫂很細心,33歲的她從30k的客服轉職當月嫂,如果專跑國外,年薪超過百萬。

月嫂蔣育音:「如果以9小時來算,月嫂一個月工作大概26天的檔期,待遇大概是4萬2千元左右,再來如果說是24小時待命的話,待遇大概是7萬5千元到8萬。」

上班族用轉職來幫自己加薪,就是因為去年市場薪資水準,較前年下滑百分之0.6,以薪資減幅最多的職務來看,第一名是網路資訊,下滑百分之0.93,再來是金融保險跟幼教才藝;反過來,薪資增最多則是行銷企劃上升了百分之2.04,再來是美容、旅遊跟服務、農牧。

人力銀行副理李大華:「像是餐飲服務業,或民生服務業的朋友,他們在工作的過程當中會發現說,他們的職缺門檻並不是太高,所以他看到其他的地方,可能有在其他公司企業在徵才的時候,他也可以勝任,而且薪資是比現在好的。」

以起薪最高職務來看,第一名機師月薪10萬多,前五名當中有三項都是醫師,月薪落在6萬到8萬,教授也在名單內。年後轉職潮,上班族利用特殊技能找更好工作,要為自己加薪。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轉職#上班族#家事員#薪水#起薪#加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2

0.0765

0.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