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推動路平燈亮水溝通 中市打造優質生活


發佈時間:2017/02/17 15: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7 15:31
圖/TVBS
圖/TVBS

「路平、燈亮、水溝通」是民眾對公共設施的最基本要求,台中市建設局今天說,不僅執行4年500公里路平專案,也已裝設千盞路燈,更已協助水溝清淤150公里。

「路平」方面,建設局表示,到15日止,執行路平總公里數達到339.63公里,減少孔蓋數量9335處,其中,交通流量大的重要聯外道路,包括崇德路、市政路、五權西路、台74線高架橋下環中路等路段,均已於去年陸續完工,大幅提升通行環境,也降低行車風險。

 

為解決市民行經省道路不平的困擾,建設局也主動繪製民怨對省道路不平的「熱點地圖」,協調公路總局改善省道台74線、台10線及台3線路段,其中台74線已於去年6月改善完成;去年10月,公路總局也完成台3線大里區國光路二段路平,與建設局於同月完成的大里區中興路二段路平銜接,成為南區跨大里往霧峰、草屯地區的重要聯外道路。

「燈亮」部分,截至去年底,建設局已汰換8萬2478盞燈,達成率84.4%,今年6月底前,將全數汰換完成;水銀路燈換裝為LED燈後,可提升道路照明品質,對夜間行車安全及環境治安維護均有幫助,不僅如此,每年全市更可省下約1億5000萬元電費,供2萬4386戶家庭整年用電。

為挹注偏鄉建設,建設局另於去年度編列2000萬元預算,推動「山區農路點燈計畫」,在太平、和平、后里、霧峰、外埔、豐原、新社、石岡、東勢等偏鄉9區之山路、轉角、學生通勤道路及安全需求高的路段增設路燈,目前已增設1050盞路燈,提升當地交通安全,也讓地方盛傳市府為偏鄉點亮了千盞「光明燈」。(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共設施#路平#路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9

0.0412

0.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