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震動洗衣不用水 蒸氣洗淨去皺除臭

記者 錢怡君 / 攝影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16 2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6 23:1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日本洗衣機有革命性發展,強調不必用水洗,只要用蒸氣和高速震動,不但可以把衣服洗乾淨,還能同時除皺燙平,來看這些標榜高科技的洗衣新產品。

衣服掛在衣櫥裡卻不停晃動。

 



民眾:「很厲害耶這樣一直搖,這是我第一次看到!」

別懷疑,這其實是一台洗衣機!在面板上按幾下,沒多久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店員VS.記者:「已經洗好了,請看看。哇變挺了!」

比較一下前後的差別,原本皺皺的襯衫好像被熨斗熨過一樣,這是日本最新的洗衣機,藉由高速震動和高溫的蒸氣,來達到清潔和除皺的效果。

業者:「在浴室放熱水後,再把襯衫掛在裡面就會變挺,我們從這個地方得到靈感,而開發出這款商品。」

這款洗衣機一分鐘可以晃動180次,在震動的同時可以把花粉、灰塵等給去除,還有除臭除菌的功能,不需要大量用水,售價換算成台幣約莫6萬1千元,過去一切手動的年代,洗衣服是苦差事,隨著科技發達洗衣服也變得愈來愈輕鬆,這是日本第一台洗衣機,1970年大阪舉辦世博甚至展出了這台「自動洗澡機」。

旁白:「1970年三洋電機在大阪世博,推出了全自動人體洗淨機!」

洗澡不必動手這實在很妙,不過自動洗澡機最後並沒有量產,到了現代各種全自動洗衣機,功能愈來愈多!

業者:「想要洗掉黃垢就要靠溫水。」
 

過去發黃的汗漬、汙垢不必用漂白水,這款洗衣機就可以搞定!

業者:「以溫水來說,它能保持在37度以上,這是能溶解皮脂的溫度,所以能洗掉黃垢。」

關鍵就在他能恆溫保持40度的水溫,對付最難溶解的汙垢很有效,如果衣服不小心沾到咖哩也沒問題。

業者:「這是洗滌機器人,是全世界第一台全自動折衣與分類機。」

看起來像是衣櫃但內藏玄機。
 

業者VS.記者:「這是洗後曬乾的衣服,把它們隨意丟進去。這些都是T恤嗎?基本上它什麼都能折!」

同樣按幾個按鍵,5分鐘之後就完成了。

業者VS.記者:「好了耶!是的,就像這樣折好了。折得很好耶!」

原來是利用圖像解析與人工智慧,讓機械手臂依照衣服的種類和質料分類再折疊,他們研發了11年終於成功,未來摺衣服、洗衣服真的愈來愈輕鬆!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洗衣機#革命#摺衣服#自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6

0.1158

0.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