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踢爆餐廳評價造假! 有達人靠寫好評賺錢

記者 陳姵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16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6 23:0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網路商品到底有沒有成效、知名美食餐廳到底好不好吃?許多消費者會參考別人的評價,但是這些評價有可能是造假的!加拿大採訪團隊進行了一個實驗,透過設立官網及臉書專頁,成立一間根本不存在的店家,結果在網路上找到行銷寫手給予好吃的評價,不少人靠這種方式賺錢,只要把宣傳台詞寄過去,這些評價達人就會照本宣科幫你打廣告。

假新聞越來越多,假評論也是!無論是找餐廳、玩景點還是購買產品,不少人都喜歡先看評論,再出發前往或下單,但這些牽涉主觀意識的推薦都是真的嗎?

 



網路見證者:「我叫蘇珊!我叫泰絲黛莉佛州坦帕人!嗨我是珍妮佛!」

看看網路上這名女子,明明同一張臉,但每換一套衣服就換一個名字,而且還有多重身分。
 

網路見證者:「我是有證照的金融顧問、我是一名設計師、我也是一名老師。」

不僅出現在許多影片,而且內容幾乎都是產品見證與推薦,她甚至偽裝成專家,販賣有問題的減肥產品。

網路見證者:「嗨我叫做瑪莉亞克里福,我是有證照的營養學家,在華盛頓州的甘迺迪健康機構工作,我自己看過很多人減重9到11磅。」

連她口中說的機構根本也不存在,原來她的賺錢管道是假裝自己是顧客,只要業者把台詞文稿寄過去,她就能幫忙打廣告,依照影片長短收取費用,而她的廠商客戶遍布全球。

網路見證者:「嗨我是蘇珊,我將為您錄製可信的見證影片,起價10塊錢!只要把約50字稿子寄給我就行。」

加拿大採訪團隊決定揪出惡行,先是成立一間假的餐車小吃店,再架設假的網站和臉書專頁,放上許多誘人美食照再請她宣傳。

網路見證者:「我只是想拍這支短片,告訴大家我有多愛吃Cheezed Off!」
 

結果這名女子果然上鉤,記者後來找到機會上前追問。

記者vs.網路見證者:「為何妳發這麼多假評論?妳這樣不就誤導大眾嗎?我根本不認識妳!離我的車遠一點!」

只見她惱羞成怒,還對鏡頭比中指快速駕車開溜,透過直擊過程,這才發現要為業者創造良好聲譽有多容易,即使是根本不存在的店家,而像她一樣的人在網路上不計其數,只要捧出白花花的鈔票,就有一堆寫手願意幫你見證宣傳、給五顆星好評。

加拿大記者:「網路巨擘亞馬遜,最近起訴Fiverr網站超過1千人,販售假產品評論。」

為了打擊假評論,亞馬遜率先祭出制裁,尋求法律途徑,就是希望不要再有消費者受騙上當,有網友說就連找這些假寫手來見證的公司也該負起責任,網路謊言陷阱多,別讓錢花得不值得,或許自己走一遭實際體驗,才能避免落入不實的廣告宣傳圈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評論#寫手#評價#廣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8

0.0352

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