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聯手空巴航太工藝 美研發打造飛天帆船

記者 陳姵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16 21: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6 22:0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源自1851年的美洲杯帆船賽,是著名且歷史悠久的體育競賽,今年移師百慕達舉行,而美國隊伍在4年前奪冠,為了衛冕冠軍寶座,今年決定使用研發2年的「飛天帆船」,行駛到一定速度之後就會脫離水面。

船隊在海上較勁,為盛大賽事「美洲杯帆船賽」加緊腳步練習,比賽向來緊張刺激,2013年的第一名「美國甲骨文帆船隊」,今年想要繼續衛冕冠軍寶座。

 

美國甲骨文帆船隊:「願神祝福帆船和船上人員,最強大、最快速直到永遠!」

但今年不一樣的是,他們設計出一款全新「飛天帆船」,找來空中巴士共同合作打造。

總經理葛蘭特西默:「它體現了我們過去幾年來的所有研究,這對我們來說確實是重大的里程碑。」
 

20公尺高的船帆,就像A320客機的機翼,可承受重量和海浪衝擊,操作更先進!搭配新介面和的控制系統,穩定性更棒,航行到最高速度時就會脫離水面飄在空中,減少水帶來的阻力。

甲骨文帆船隊隊長吉米斯皮特希爾:「看起來且實際上,就像空中飛機機翼,結合航行和飛行,有很多要探討學習的地方。」

過去2年時間,空巴投入超過30名工程師人力,和甲骨文帆船隊一起討論研發,分享從空氣動力學、儀器儀錶到液壓系統及資料分析等,各領域的專業技術與經驗。

影片旁白:「他們專注在中央板船帆、水力系統和A350XWB客機的科技。」

有了空巴團隊夥伴的協助,對船隊來說可說是如虎添翼,融入航太工藝,將帆船的水上性能發揮到極致,而且新船更輕,利用3D列印部分零件減少了57%的重量。

空巴工程部執行副總查爾斯錢皮恩:「模擬很重要!後面的模擬器讓我們在不同狀況下飛行,有些狀況你甚至不想遇到,它能在你實際開飛機前測試一切,我們也把同樣的概念應用在美洲盃的船。」

除了船員們不斷提升自身體能狀態,以求發揮出最佳水準,為了再次締造佳績,科技應用也很重要,船隊計畫運用祕密武器,準備好揚帆出發決戰高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洲杯帆船賽#飛天帆船#空中巴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8

0.0812

0.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