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推特頻掀波瀾 社群經理人走紅


發佈時間:2017/02/15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5 22:28

美國總統川普愛用Twitter宣布消息,被外界戲稱為是推特治國,川普的每一篇推特都可能影響外交、經濟,被川普點名到的企業股價不是大好就是大壞,也讓社群媒體經理人這個職務,受到越來越多人討論,其實社群媒體經理人不僅只是小編而已,也是在經營品牌,還要懂得風險管理!


 

脫口秀週六夜現場片段:「哎呀!我又再推了一次!」

川普超愛用推特的習慣,讓美國脫口秀忍不住模仿、嘲諷一番,事實上自從川普當選後,他發表演說的場合和記者會,都比競選時少了很多。

旁白:「川普親自出面訪談的數量減少了,不再召開許多記者會,但這不表示他停止使用並操縱語言,現在大多數川普的言論來自於文字,特別是在推特的140個字上。」
 

川普頻繁地在推特上發言,讓現在媒體都習慣到川普的推特上截圖,來揣摩分析川普政府的下一步。

美國總統川普:「這是資產!我善用推特!」

川普曾經公開捍衛過自己推特的權利,但川普的每一篇推特,可是都讓美國大企業提心吊膽。

記者:「川普用一則推特影響企業股價的能力,已經不是祕密,只要問這些公司就知道,波音、福特、豐田或梅西百貨。」

被點到名的企業,隔天股價很可能就是自由落體,輕則影響股價、重則牽動外交,川普的每一篇推特,都在考驗幕僚危機處理的能力,也讓社群媒體經理人這份工作備受討論。

社群經理人:「首先要知道,不是只會用Facebook、Twitter等等的社群網站就好了,這是工作的一部分,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但首先你要先打造自己的社群存在感。」

工作看起來輕鬆,只要瀏覽各大社群網站就好,但其實不是如此,重要的是創造形象,像是在時尚產業裡的社群經理人,工作內容可是相當繁雜。
 

時尚雜誌經理人:「這是一個我用來幫助管理,一天內在所有社群發文的工具,這是我每天上班第一個要檢閱的,我會看有多少提及有多少篇轉發,也會規劃何時要發文,我們的網路團隊也會協助我規劃發文的時間。」

要先統一檢查在各大社群平台的曝光率、和追蹤者的互動程度,另外還要想什麼樣的內容才能吸引人。

時尚雜誌經理人:「這邊是一些我過去在Instagram發文的排版,這也會幫助我整理規劃社群發文。」

光是要描述顏色就有一張對照表,要不停替換文字才不單調,富比士雜誌網站也曾報導社群媒體經理人,一定要有的5項能力當中,其中就包括一定要有圖像創造能力,網站小編看起來輕鬆單純,但要怎麼用排版文字留住目光,才是大學問!

圖/Donald J. Trump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普#Twitter#社群媒體經理人#小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4

0.0370

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