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10大奇案之一! 雨夜屠夫肢解四女


發佈時間:2017/02/15 21: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5 22:02

TVBS與罪案偵緝頻道獨家合作,今天要來看的是「雨夜屠夫事件」。這是發生在上個世紀80年代的香港,夜班計程車司機林過雲,在4個下雨夜晚接連殺害4名夜歸女性,甚至肢解受害人做標本,並且將過程拍攝下來,喪心病狂的犯罪過程,被香港人稱為香港10大奇案之一。


 

這是發生在80年代的香港,最駭人聽聞的連續殺人事件。

香港警察兇殺科馬丁:「前3位受害者有一定相似性,她們都從事娛樂行業工作。」

4名女子接連遇害,她們都在夜間從尖沙咀附近上車,然後消失在人世間。
 

香港員警:「其中一個調查方向,就是找遍全香港的計程車司機,查出她失蹤那晚是誰載走她。」

參與過這起刑案調查的香港員警,回憶辦案過程,他說目擊證人指稱4名被害女子都上了計程車,卻無法確認是哪部車,但他們卻從相片沖洗店,找到突破案情的關鍵。

法醫病理師菲利普:「照片裡顯示的是一具屍體,或者說是被切割過的肢體,但我們任何人都不認為是手術刀口。」

原來嫌犯竟然將犯案過程拍照,還拿到底片行沖洗。

香港員警史蒂芬羅:「當時的指示是攔下沖洗照片的男子,並加以查問。」

在縮小調查範圍後,警方很快鎖定夜班計程車司機林過雲涉有重嫌,警方搜索林過雲住家,在裡頭發現大量拍攝器材、錄影器材和一只鐵皮箱。

香港警察兇殺科馬丁:「在柯達相館送來的照片中見過這只箱子,所以我們很肯定,在這個房間裡曾經拍攝過被沒收的照片。」
 

緊接著又在床底有驚人發現。

香港警察兇殺科馬丁:「在床底下我們發現一些塑膠瓶,當我們撕下封口膠布打開瓶蓋,我們看到裡頭裝著刺鼻的液體,似乎是甲醛或福馬林。」

在這些塑膠瓶裡,裝的竟然是女性的身體部位,警方幾乎就此確定,林過雲就是殺害4名女子的兇手。

香港員警史蒂芬羅:「有一個可能性是兇手將死者殘肢,不同部位分別拋棄試圖毀屍滅跡,幾乎是在觀察臥室地板上進行的屍體解剖。」

經過詳細調查上千件證物,警方發現一卷自製錄影帶,裡頭就是林過雲趴在地板上,肢解女性遺體的過程。
 

香港員警史蒂芬羅:「有一天林過雲突然詢問調查人員,是否會把照片發佈出去?於是我們回答他,這個案子全世界都會知道。」

林過雲似乎把這些照片和影片,視為自己的藝術作品,他知道這些證物會被公諸於世後,終於坦承犯行。

香港記者:「當林過雲在法官面前,承認在1982年二月和六月間殺死4名女子時,顯得疲憊和猶豫不決。」

儘管林過雲在法庭上,宣稱自己是替天行道的救世主,還自稱雨天殺手,因為只在雨天犯案。

精神科醫師譚保羅:「他是性變態、也是精神病患者。」

檢方卻認為林過雲其實聰明過人,而且從錄影帶中還能發現,他的解剖手法越來越熟練,顯示並非衝動殺人。

香港記者:「法官用幾乎聽不到的聲音,宣布林過雲被判死刑。」

儘管被判死刑,但因為香港不會執行死刑,林過雲直到現在依舊被關在監獄,孤獨度過晚年。

圖/dailyd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雨夜屠夫#計程車#標本#分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1

0.0702

0.1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