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前科當不了義消 他憤用瀝青潑救護車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莊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15 11: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5 12:22

高雄市中華消防隊的救護車,竟然被人潑灑瀝青。警方調查,這名潑灑瀝青的嫌犯以打零工維生,曾經有強盜、詐欺、過失殺人等前科,經過消防分隊時,看見「徵求義消人員」的布條,主動詢問,有前科可不可以當義消,分隊婉轉回答可能不行,沒想到他氣得掉頭離開,過了幾個小時,潑灑瀝青洩憤,警方已經將嫌犯逮捕,依毀損公務移送。


 

中華消防隊員:「我們分隊剛剛遭受到恐怖攻擊。」

消防員拿手機拍下畫面,分隊前地上全是一點一點黑色瀝青,一旁停放的白色救護車狀況更慘,正面車子引擎蓋、車頂,被黑色瀝青潑得,整輛車面目全非。

中華消防隊員:「原因是有一位男子想加入義消,他因為有前科,被我們婉轉的拒絕,憤而買了一罐柏油噴灑救護車。」
 

專門救人的救護車,被人惡意潑灑瀝青,嫌犯是一名想加入義消的男子。這起事件發生在14日中午,將近1點的時候,高雄中華消防隊正在做例行性訓練,28歲的呂姓男子看到分隊外懸掛徵求義消的紅布條,湊了上去問「我能不能加入」,沒想到隊員聽到男子有前科,委婉的拒絕後,對方竟然心生不滿,買瀝青潑灑洩憤。

中華消防隊分隊長謝佳修:「就跟他講說你留一下資料,到時候我們叫承辦人再跟你回覆,他後面可能生氣了沒有聽到,就罵完三字經走開了。」

分隊長說,一開始呂姓男子說自己住在五甲,他有請對方到鳳山的分隊報名,男子後來表示自己有前科,違反了義消資格,才會拒絕他加入,現在救護車被毀已經報案,依法他送辦。

根據消防署公告的義消訓練服勤辦法,清楚寫到想當義消要年滿20歲,設籍並居住在當地,而且不可以受過有期徒刑以上處份,呂姓男子年齡雖然符合,但本身有強盜、詐欺、過失殺人等前科,不但依法當不了義消,這回損壞救護車,還得多吃上一條毀損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華消防隊#義消#前科#瀝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8

0.0361

0.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