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類活動造成暖化速度 是自然影響170倍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14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4 22:3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全球暖化一直是各國關注的議題,有科學家近日指出,人類活動導致全球暖化的速度,是自然活動的170倍。


 

美國總統川普:「這裡冷斃了!說到全球暖化,它在哪裡?我們現在需要一點全球暖化!」

美國總統川普拿全球暖化開玩笑,氣候變遷、世界毀滅他都認為是騙人的!壓根不承認有這回事,但實際情況又是如何?

主播:「讓我告訴你,關於全球暖化和氣候變遷的故事,如果你不介意的話,它正在發生!這是科學!而且已經被證實了,正在試圖解決中。」
 

科學家苦口婆心,不斷向年輕世代說明這是真的,要大家注意,因為根據研究顯示,全球氣溫在過去7000年間增加了攝氏0.01度,但過去45年間已經增溫了攝氏1.7度。

新聞片段:「看一下從1971年到2020年,這型態顯示暖化愈來愈快,會愈來愈熱速度愈快,地球會用最不可思議的方式被改變。」

而去年2016年,是1998年以來最熱的一年。

紐約州長:「這是大自然給我們的警鐘,我們要為氣候變遷負責,這是真的!10年前到5年前,到今天這都是不可否認的。」

科學家說,全球的碳排放量是6.6億年來的最高,導致全球暖化的天文力量,地理、物理力量等等的自然力量影響力,和人類活動比起來已經微不足道。

國立環境研究所山野博哉:「發生氣候變遷,我們會擔心是否影響生態系,但最先顯現出來的就是珊瑚礁,我們應該要認識到整個地球都在變。」

您發現了嗎?整個地球都在改變!
 

南極紀錄片:「這是地球上最冷、風最大最乾、最荒蕪的風景,伴隨少數永久居民。」

可愛的企鵝在極地奔跑,但這片冰雪大地,恐怕也無法再提供給他們生存空間,因為南極洲的冰層正在融化中。

地球觀測科學家:「很多人不認為南極變化和他們有關係,但是當你看紐約市,看到它在海洋前面,它真的有關係!」

南極紀錄片:「如果南極洲冰層全部融化會怎麼樣?當南極冰層融化,海平面上升,紐約市水面可能變成12層樓高。」

海平面如果上升0.9公尺,可能會淹沒200萬美國人的居住地;如果上升1.8公尺,美國將有600萬人無家可歸,而這一切只能怪人類自己,因為人類活動導致全球暖化的速度,是自然活動的170倍!
 

電影明天過後片段:「極冰融化可能會影響到北大西洋海流。是的,我想已經發生了。」

電影明天過後的情節,描述暖化之後釀成無可挽回的大災難,當時很多人認為這只是戲劇情節,但現在很多人已無法輕鬆看待。

旁白:「去年七月,科威特出現華氏129度高溫,相當於攝氏54度,七月成為史上最熱的月份,直到八月和它打成平手。」

熱浪、乾旱、洪水、豪雨,天災不斷,地球熱到生病了,再這麼高燒下去,人類擔心氣候末日就要來臨。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生態文明

#全球暖化#川普#明天過後#南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5

0.0375

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