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情竇初開純純愛 YA片打動人心法寶


發佈時間:2017/02/14 20: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4 21:54

今天是西洋情人節,我們要介紹一部法式純愛電影,這部榮獲「杜拜國際影展」觀眾票選獎的新片,描述出身藍領家庭的少年,功課差、沒自信,但熱心善良,夢想當電音DJ,少年暗戀班花,對方家境好、才藝雙全,卻有隱疾,恐怕完全失明,門不當戶不對的兩人,卻因緣際會成為對方的雙眼與明鏡,透過這個充滿粉紅泡泡的浪漫小品,啟示我們「心盲無明」,人與人之間必須時時刻刻用心去體會與傾聽。


 

情竇初開的感覺,您還記得嗎?這部法國超萌純情電影,描述12歲少年維多暗戀班上美少女瑪莉。

電影《我是妳的眼》:「維多,你真的從不令我們失望..零分!」

12歲少男,暗戀仰望小女主角才藝雙全,只是維多在學校的表現,和美少女天差地遠。
 

電影《我是妳的眼》:「瑪莉18分,原則上我不給妳滿分20分,這能給妳保留點進步空間!」

美少女不僅成績好,還是個大提琴神童,但卻有個不能說的秘密。

電影《我是妳的眼》:「這樣會加重病情,請看視力板。」

即將失明的美少女,少男愛慕充當「導盲人」,美少女可能會完全失明,有錢老爸急著要把她送去視障學校,但她千方百計隱瞞急速惡化的病情,只怕進了視障學校就無法達成夢想。

電影《我是妳的眼》:「我要參加國立高等音樂學院甄試,我的夢想就是考上這間學校,真正功成名就的音樂家才幾個?更不用說是個瞎子!」

義無反顧的照顧小少男不知女孩秘密,於是她想到找隻導盲犬,不,是同班同學來當她的眼睛,幫她安然度過音樂學院入學考前的最後一學期,但又不願意對人坦承自己的秘密。

電影《我是妳的眼》:「我可以幫你複習功課、趕上進度或其他需要幫忙的事!」
 

她找上維多,暗自以為用複習功課做交換很公平,暗戀她的純情小子傻傻答應。

電影《我是妳的眼》:「(你和瑪莉有機會喔)?老爸問你喔,你當時怎麼知道老媽愛上你了?,(就是一種Fu啦),你是說完全沒有任何預兆嗎?我最常看到的預兆是,她的頭髮會吹成這種半屏山,每次認真討論你都講五四三!」

擔心失明的小少女+傻傻義助小少男,電影輕鬆浪漫,不過法國的青春校園片沒有惡女們明爭暗鬥、或是醜小鴨變天鵝這些老掉牙劇情。

電影《我是妳的眼》:「明天見!小心!」

而是看到兩個主角的互補、互相鼓勵和求進步。
 

電影《我是妳的眼》:「維多,不錯喔!我答對了嗎?答對了!好耶!」

12歲以強扶弱少男少女互補相激勵,自卑,甚至容易自我放棄的維多母親早逝,當黑手的父親無法給予功課上太多協助,瑪莉的補習與鼓勵激發他的潛能。

電影《我是妳的眼》:「「停駐岸邊的海鷗,就像一個放棄夢想的孩子,但是只要一展翅,就能去做畢生最愛的事!」,他成了大文豪維多雨果啦,我們失去他了!(完了!完了!)」

純愛青春故事猶如明鏡映照萬端人性,注重哲學教育的法國人,純愛片依舊提出問題讓大小觀眾思考與討論,它質疑好野人搞慈善的假掰與高高在上。

電影《我是妳的眼》:「妳星期五幹嘛丟給我小抄,喂!妳為什麼要這樣做?因為大家都取笑你!而我永遠都站在弱勢的一方!弱勢的一方?」

高富美的瑪莉透過與維多的相處,了解到自己的虛偽與隱瞞,比即將失明的雙眼還無可救藥。

電影《我是妳的眼》:「最糟的是妳想要利用我,我們牽手的時候你把我當成什麼?你養的導盲犬?」

YA片必有「男二」小小軍師搶眼綠葉!而維多的死黨「阿伊桑」,更是全片的一個亮點。

電影《我是妳的眼》:「我爸他祈禱完了,坐吧!」

阿伊桑是移民第二代,他的父母親,應該是世界上最勢不兩立的兩大民族。

電影《我是妳的眼》:「我不懂欸,你是信猶太教還是伊斯蘭教啊?都是!我爸是伊斯蘭教,我媽是猶太教的,所以我們兩個教輪流,而這禮拜是猶太教安息日。」

主線青春純愛支線背景隱喻:包容寬大,沒有臉紅脖子粗的激辯,更無須亮槍、耍刀、轟砲彈,宗教如同哲學,應該是理性的思辨、分析與批判,這位和善又足智多謀的移民混血孩子,是維多的愛情軍師、人生導師。

電影《我是妳的眼》:「可以聰明一世,當心糊塗一時,祝好運!(謝謝!)

法國極右翼聲勢高張小品說:心盲更無明,而在法國極右翼民粹主義再起,對穆斯林與猶太人非理性恐懼高漲之際,這部改編自長篇小說「點字之心」的清新小品,用愛情糖衣做包裝,點出了心盲無明才恐怖的道理。

電影《我是妳的眼》:「沒有你,我才是那個看不見的人,就算你們裝聾作啞,也不該剝奪瑪莉展現天賦的機會,假如你是我會怎麼做呢?」

圖/YouTube 【我是妳的眼】HD高畫質中文電影預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西洋情人節#法式#純愛電影#我是妳的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0

0.0750

0.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