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車禍釀創傷壓力反應 北市提供安心服務


發佈時間:2017/02/14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4 12:5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市蝶戀花旅行社承辦賞櫻團昨晚在國道發生重大車禍,造成33死、11傷悲劇,台北市衛生局在第二殯儀館提供「安心服務」,供民眾諮詢與心理關懷。

衛生局指出,一般人在遭遇各類危機、突發事件如空難、地震、火災、自殺、車禍、暴力事件時,可能會衍生創傷後壓力反應(PTSR,Post-traumatic stress reaction)。

 

PTSR包括疲勞虛弱、惡夢頭痛、胸悶心悸、胃口差等生理反應,以及擔憂害怕、感傷憤怒、自責內疚、情緒起伏等情緒反應,或是畫面歷歷在目、聲音或氣味揮之不去等知覺反應,不斷掉淚、怪罪別人、退縮逃避等行為反應。而驟失親人者,則會經歷否認、憤怒、心存盼望、憂鬱自責的心理煎熬過程。

衛生局建議,民眾當務之急要先恢復原先規律的生活,即使吃不下,也要吃一點點,讓三餐定時,可幫助恢復生活秩序感,更能因應壓力。盡量不要整天待在家中,要多和鄰居、朋友、親戚、同事聯繫,並學習各種放鬆方式,鬆弛自己的身體與心理壓力。

若困擾的情緒或行為已持續超過4週到6週,且干擾正常生活功能,包括工作、家庭關係或學業,以及對自己情緒或行為感到不舒服、擔心時,衛生局建議民眾盡快尋求專業人員協助。(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遊覽車翻車#蝶戀花旅行社#賞櫻團#翻覆#安心服務#第二殯儀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4

0.0435

0.1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