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大雪近一週狂降 臨近日本海鳥取33年最多


發佈時間:2017/02/13 21: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3 21:4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西部縣市,受到入冬以來最強冷氣團襲擊,從上週就開始下雪下不停,鳥取縣更因此刷新了33年以來的大雪紀錄,積雪達到91公分,鳥取縣當局以學童安全為由,今天(12日)下令140多間中小學臨時停課,而儘管目前已過了降雪高峰,但厚重的積雪、以及結冰的路面,依舊全面影響海陸空交通,包括一輛乘載26人的JR電車,受困在雪中12小時之後,竟原路折返;還有鳥取港,有20多艘漁船因為積雪過重翻覆沉沒;就連市區道路、高速公路的行車也動彈不得,塞車的情況,比假期返鄉潮還要誇張!


 

從空中俯瞰,幾乎每棟平房的屋頂都覆蓋厚厚的積雪,走進市區街頭,更宛如穿梭在一場雪雕博覽會之中。

鳥取市市民:「真是受夠了!(鏟雪)鏟得身體真的好痛,目前還沒看過市內出現這樣的積雪。」

今年這場大雪,不只考驗民眾的腰力,更磨練民眾的耐心,因為靠近日本海的西部縣市,大雪從上週就開始下不停,還下到讓鳥取市刷新了1984年以來的紀錄。
 

NHK主播:「這是從10日至12日傍晚的最大積雪,鳥取市的積雪量達到超出往年十倍的91公分,兵庫縣豐岡市也達到往年五倍的80公分。」

這也讓海陸空交通大受影響,包括上週五,一輛乘載26人的JR電車受困大雪之中動彈不得,讓乘客在車內等了12個多小時後才終於發動。

只是沒想到走了300多公尺又再度停了下來,最後甚至折回原本的車站。

乘客:「在300公尺處停下來之後折返,雖然返回車站但也花了三個半小時,到底怎麼會變成這樣子?我走了一個小時的路才到車站,現在車不開也不知該怎麼辦。」

以海鮮市場聞名的鳥取港,當地漁民也身受其害,因為他們想都沒想到下雪的時候沒事,反倒是厚重積雪讓漁船承受不住重量,造成20艘船翻覆沉沒。

民眾:「還沒碰過下雪下到這種程度,超乎想像!加上船其實很不容易沉,所以聽到的時候還嚇了一跳!」

位於鳥取隔壁的兵庫縣風雪威力也不小,看到這座但馬機場,上周四還能清楚看見停機坪,到了隔天一早只剩下跑道,沒想到一過了中午,你還看得出這是座機場嗎?
 

民眾:「昨天積雪大概到這裡,有60公分左右!」

日本氣象廳表示,這波入冬以來最強的冷氣團,就是造成連日大雪的主因,儘管目前已經過了降雪高峰,但民眾卻有另一場硬仗要打。

NHK記者:「這是鳥取市內的一處十字路口,雖然交通號誌顯示為綠燈,汽車卻幾乎動彈不得!」

路面結冰加上積雪,這就是周一一早上班尖峰時間的景象。

就連走進市區的超市,裡頭的冷藏櫃也是空無一物,像是這區,原本已經準備好要擺設從大阪運來的豬肉雞肉,但遲遲等不到貨車送到。
 

超市店長:「也有三天都沒到貨的東西,而因為貨品一直沒到,店裡頭一直是空蕩蕩的狀態。」

三天都送不到一點也不誇張,看看這條高速公路,塞車塞得比新年返鄉潮還誇張,共1000多台卡車穿插著汽車動彈不得。

駕駛:「原以為只是普通的塞車,沒想到連動都不能動!真是無法想像!」

鳥取縣政府13日以確保學童安全為由,下令141間中小學臨時停課,只見教職人員繼續在校園內頂著風雪合力鏟雪。

鳥取市日進小學教務主任岡本英樹:「可以的話希望明天能恢復正常上課,但依照現在這種狀況還很難講,可能還要多一點時間才能知道。」

日本當局不敢大意,因為周末傳出了死亡意外,一名87歲老翁疑似為了鏟雪摔落水溝中,被發現時已經不幸身亡。

儘管日本氣象廳預測,氣溫將會在本周之內回升,但當局也呼籲,民眾還得多加嚴防雪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文明

#日本#冷氣團#下雪#交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1852

0.2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