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九曲洞意外頻傳 落石防廊道阻意外

記者 李汪勝 花蓮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25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位在太魯閣國家公園的九曲洞觀光勝地,由於大小落石不斷,造成多起遊客被砸傷意外,因此1年前封閉禁止進入,現在國家公園管理處,在九曲洞東側建造了Y字型防護傘,西側則是興建一座防護廊道,落石砸落就會彈開,保護遊客安全,但相對來說,壯觀峭壁的自然景觀,也因此被人工走廊遮蔽。

大小落石不斷,接連發生濺血意外,知名風景區九曲洞,1年前被迫封閉,現在即將開放,不再擔心落石會砸傷旅客。

40公斤重的落石從高處掉落,砸到防護屋頂瞬間彈開,這33公尺長的落石防廊道,就像是小隧道一樣,搭建在九曲洞的西側出口,東側則是早在3年前,以點狀式建造了4座Y型防護傘。

太管處副處長張登文:「對整個九曲步道的安全防護措施,像西洞口的RP的棚架,以及東洞口的放護措施網,最近都陸續完工。」

就怕再發生意外,國家公園管理處陸續興建防護措施,但這樣的好意,卻有破壞美景的疑慮,90度的斷崖峭壁,過去遊客可以直接靠近,就近欣賞自然美景,但現在卻為了加強民眾安全,硬生生加進了人工造景,多少破壞了環境生態。

張登文:「讓遊覽車從西洞口進去,在100公尺的地方,讓遊客下車來賞景,把九曲洞最精華的部分,讓遊客下車來賞景。」

多了防護走廊的九曲洞,預計下個月正式開放,會不會招惹爭議還不知道,但想想這個畫面,說什麼,還是安全第一比較重要。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太魯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1

0.0510

0.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