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國度假狂曬太陽 全球罹癌率最高在丹麥


發佈時間:2017/02/10 22:3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丹麥的罹癌率全球第一,其中皮膚癌就占了百分之六。主要原因是民眾平常少曬太陽,到其他國家度假時不但不防曬,還連續在太陽下曝曬好幾個小時。丹麥的癌症基金會特別拍了一支廣告,提醒民眾出國度假一定要好好作好防曬工作。


 

宣導廣告:「各位希臘的市民們(希臘文,各位泰國的市民們(泰文),各位西班牙的市民們(西班牙文),丹麥急需你們的幫忙(義大利文),丹麥真的需要你們幫忙(法文!」

在鏡頭前用多國語言,配上悲情音樂,懇切向各國呼救。因為丹麥的老老少少,正面臨巨大的威脅。

宣導廣告:「你們國家的強烈陽光傷害了我們細緻的皮膚,每天都有丹麥人死於皮膚癌,請幫助陽光下的丹麥人!」
 

看看他旁邊的這群男女老少曬得還真慘,每個人身上都有一截一截的曬傷痕跡。這支廣告由丹麥的癌症基金會製作,上傳短短一周就吸引50萬人收看。

宣導廣告:「我們一看到陽光,就把警覺心拋到九霄雲外,在太陽下曬了一個又一個小時。」

廣告雖然誇張到好笑,實際數據卻讓人膽戰心驚。根據世界癌症研究基金會的報告,丹麥平均每十萬人中,就有338.1人被診斷為癌症患者,罹癌率位居全球第一,這338人中有20人罹患皮膚癌,占了總罹癌人口的百分之6。

最大原因是,大家都愛到陽光充足的國家度假,為了追求迅速曬出古銅色肌膚,很多人不擦防曬,一曬就是幾個小時。

記者:「你的皮膚是個厲害的器官,藉由產生一種叫麥拉寧的蛋白質,全面保護你不受紫外線傷害,麥拉寧在皮膚中吸收UVA和UVB,越積越多就,讓你看起來比較黑。」

每個人能夠產生的麥拉寧有限,當麥拉寧數量不夠時,紫外線中的UVA和UVB就直接穿透皮膚,其中UVA能量強,更能深入破壞細胞,增加罹癌機率。

醫師:「最有可能因為曬太陽罹癌的族群就是皮膚白皙、眼睛顏色淺的人,還有那些一天到晚曬太陽又不擦防曬產品的人。」
 

最常見的皮膚癌就是黑色素癌,有些人癌細胞還直接轉移到其他部位,像是這名女子,脖子上長滿大大小小的腫瘤,半邊脖子都癱瘓了。

皮膚癌患者:「我以前曾經說,只要我死的時候膚色健康,我才不在乎因為助曬罹癌死亡,我以前這麼說,但我現在不這樣想了。」

她說自己為了健康膚色,夏天到海邊曬太陽,冬天則是靠助曬機。沒想到年紀輕輕就罹患癌症,悔不當初。醫師也說助曬機其實非常危險,應該全面禁止。

醫師:「助曬美容產業,讓消費者誤以為這是安全的方法,以為在助曬機裡躺著曬比較溫和,但事實正好相反,助曬機其實對皮膚造成的傷害更大,因為機器中九成的光是UVA,就是造成皮膚老化及罹癌的紫外線。」

醫師說想要擁有健康膚色不是不能曬,而是要循序漸進,而且不管晴天或陰天,都一定要做好防曬。追求美麗也別讓癌症上身。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丹麥#皮膚癌#曬太陽#防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5

0.0411

0.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