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寒流來襲!動物園啟動「防寒大作戰」


發佈時間:2017/02/10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0 18:2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寒流來襲,新竹市立動物園祭出動物保溫燈、防寒麻布袋、營養補給品、熱炕床等器具,替動物們禦寒保暖,讓大小動物都能暖暖過冬,健康度過近幾日的低溫

新竹市立動物園主任楊家民表示,保育員都相當用心照顧動物,把牠們當作自己的孩子般照顧,防寒、保暖工作一項也不會少,獸醫師也貼心地在食物中添加綜合維他命,讓動物們住得暖也吃得好。

 

針對隨著環境溫度變換體溫的爬蟲區動物,保育員全天候開啟保溫燈,讓蘇卡達象龜、綠鬣蜥等動物可以繼續懶洋洋地躲在玻璃溫室,舒服過冬。可愛動物區也開啟保溫燈,小兔子、天竺鼠也在暖暖燈光下食慾大開,認真啃食胡蘿蔔和穀物的模樣十分可愛。

此外,平凡不起眼的「麻布袋」,可以說是動物們防寒的最佳利器。緬甸蟒鑽進麻布袋,當做棉被、安穩休息,而紅毛猩猩在夜晚拿麻布袋鋪床,白天則化身披風、披著外出,可謂紅毛猩猩最佳禦寒工具,「居家、戶外兩相宜」。

通常在水中、水邊活動的河馬有著厚厚的脂肪保護,保育員指出,通常河馬會在早上9時離開水池、上岸吃飯,但近日因為天氣冷,也會到將近中午才前來享用「早午餐」,園區也會隨時對池水補充地下水來維持水溫。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寒流來襲,動物園針對爬蟲類、可愛動物、哺乳類動物等,各有不同的照料及保暖措施,希望讓園區的動物都能健康、平安度過寒流低溫,落實友善動物、保護動物的目標。(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寒流#動物園#防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1

0.0593

0.1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