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幣太猛了!謝金河:有價值的低價超值股將大漲

編輯 戴瑞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07 10: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7 10:0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台幣太猛了!自從農曆新年過後,連續3天新台幣兌美元持續走升,昨天(6日)甚至一度突破31元大關,最後收在30.94元,也是20個月以來的最高價,近3天已經升值4.17角。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台幣猛烈的升值會帶給股市多年不見的資金行情,但對於出口廠商來說產生憂慮。

謝金河7日上午在臉書上表示,2016年大多數亞洲貨幣兌美元都下跌,像韓元跌2.91%、馬幣跌4.3%、菲律賓披索跌5.3%,但台幣卻升值2.44%,今年以來升破31大關,升值4.13%,「成為全球超強貨幣!」對此,謝金河認為這與資金大筆流入台灣有關:「鷄年以來外資在台股著墨不多,台積電股價也沒有動,但外資大買的標的卻變成大同,新光金、中石化及中纖,外資內資化,這顯然與過去3年内資大出走,現在逐漸回流有關。」推測或許是因為兩岸關係緊張,台商處分大陸土地或轉投資公司,或是有台商看好今年稅制改革,打算提前回台卡位。

 

但匯銀主管則認為,近期台幣走強跟美國總統川普的新政策推動有關,川普上任後政策經常引發爭議,連帶的美國市場不確定性升高,市場普遍認為美國聯準會(Fed)3月份不會升息,兩大因素都導致美元大跌,短期內美元會走向盤整期,資金流向亞洲新興市場。

而針對台幣升值後,台股會有哪些利多?謝金河認為:「今年很多蹲了很久的有價值低價超值股會大漲,尤其是有厚實資產的公司。但是,台幣強升一定會影響出口產業,很多外銷股今年會比較吃力。」


 
台灣銀行近半年台幣兌美元牌告匯率(圖/台灣銀行網站)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台幣#台幣兌美元#升值#謝金河#匯率#股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2

0.0332

0.1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