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史上最多死角主燈 公燈處拆路燈補救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洪榮斌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04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4 15:13

台北燈節晚間開幕,主燈被形容是「史上最多觀賞死角」,因為西門町紅樓前,紅綠燈跟路燈林立,公燈處趕在開幕前派工拆除,讓小奇雞不再被遮蔽,日前被批「媽祖變鬼娃」的林默娘花燈,原作緊急補畫!西門町從4日下午開始實施交管,捷運站將比照跨年只進不出。


 

記者相振為:「想要拍台北燈節主燈真的好困難,因為不管怎麼拍、怎麼拍、怎麼拍,都是紅綠燈跟電線杆,市府乾脆從善如流把它拆光光!」

不管左拍、右拍、怎麼拍,台北燈節主燈小奇雞,竟然都被成堆的路燈、紅綠燈跟電線桿影響視線,燈節正式登場前夕,台北市公燈處趕緊補救。

旋開螺絲拆下燈座,公燈處花了1萬元,把主燈前主舞台區的兩支路燈拆除,小奇雞們終於能完整現身。
 

民眾:「本來有被電線杆擋住,現在好一點,整隻雞的形狀都看得出來。」

台北市公燈處副隊長李七郎:「妨礙到視線拍攝角度,目前是這樣,我們就配合活動做臨時的拆除,事後活動結束後,我們燈還是會再做復舊。」

儘管傳出市長下令,這兩支路燈不再復原,但為了光線,公燈處還是考慮12日結束後歸位,期間用投射燈來補足街道燈光不足的問題,同樣從善如流修正的,還有這個林默娘花車,前一天亮相時這詭異的眼睛,不但讓網友直呼媽祖變鬼娃,連畫家韋宗成都看不下去親自整修,效果果然大加分!

民眾:「比較有活潑生氣一點,看起來比較年輕!」

台北燈節盛大燈場,周邊道路也將進行管制,4日開幕當天,從下午4點管制到晚上8點半,西寧南路到中華路,成都路到內江街道路封閉,12日閉幕當天同一管制區,從下午5點到晚上9點半,預計湧入上萬人潮,考驗這個鬧區的交通疏運措施。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北燈節#西門町紅樓#死角#交通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2

0.0878

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