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拍貨寄超商! 稱40萬百貨禮券遭詐調包

記者 洪彩綸 李建瑩 / 攝影 許立帆 徐紀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03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3 18:40

詐騙新招!便利超商寄送包裹店到店,服務雖然方便,卻也被詐騙嫌犯盯上,先打電話到超商,謊稱是寄件者的朋友,又說包裹內容物有錯所以要換貨,因為寄、換貨的時間點很接近,大夜班店員就讓嫌犯換走包裹,但事後寄件人說,包裹內容物是價值40萬的百貨公司禮券,只是超商寄件規範也有規定,不能寄有價證券,現在責任歸屬還得釐清,但目前警方以詐騙案件來偵辦。


 

記者李建瑩:「現在到超商寄包裹非常方便,不過竟然有人打一通電話,就把包裹給騙走!」

一名網路賣家拿包裹到超商,準備寄送給買家,一個小時後詐騙嫌犯找上門,先打電話給店員,謊稱包裹有問題要換貨,沒想到這竟是詐騙手法,騙走包裹也騙走內容物40萬的百貨公司禮券。

其他超商店長:「因為他剛寄而已,我們員工也不疑有他,如果是店到店的話,我們單件的理賠上限是1000元。」
 

這幾天連續發生3起超商包裹詐騙案,有人自稱賣方說要換貨,雖然沒帶發票但也沒被店員懷疑,成功騙走3萬2千元;第三起詐騙案是一男一女,走進超商就說要拿回剛才寄出的包裹,一次就騙走9萬元。

其他超商店員:「現在不能退貨給客人了,有拿單據我們也要跟上面的講。」

詐騙嫌犯專門鎖定便利超商,包裹店到店服務,店員就怕被騙人心惶惶,而且業務疏失恐怕還得自行賠錢,而超商為了避免再次淪為詐騙下手目標,現在就算是寄件者本人,帶著身分證件也不能退換貨。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詐騙#店到店#包裹#退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5

0.0916

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