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蚵價格新高 供不應求一斤250元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03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3 15:22

春節期間,台南市七股區龍山漁村現剝的鮮蚵創村200年來天價,一斤飆到220元以上,龍山漁村鮮蚵因為曾經端上國宴,有「總統蚵」的封號,今年颱風豪雨影響,品質不佳,但是年節需求高,價格飆漲,不過7成在地內銷,遊客到當地觀光品嘗在地小吃沒問題,想帶鮮蚵回家,可都是有預定買家,無法零售。


 

現炸鮮蚵,還有裹粉的蚵嗲,遊客到漁村不能錯過的小吃,尤其七股龍山漁村的鮮蚵,曾經端上國宴是有名的總統蚵,但是現在蚵價創新高一斤200多。老闆說鮮蚵價翻倍,但是如果蚵嗲跟著漲倍,客人一定會嚇跑,只能小漲5元、10元,過年期間遊客多,還有年節需求量高預計要到4、5月,需求減少才會回穩,這也讓「青蚵嫂」挖蚵的手忙不停,遊客就算想現場買回家也不行。

青蚵嫂說,幫批發商代工,這些鮮蚵都已經有人預訂,無法私自販賣零售,價格飆新高,但是氣候影響,鮮蚵品質卻沒有比較好。拿出10元硬幣做比較,鮮蚵大小不一,有的瘦弱如硬幣大小,要挑到肥美的機率不高,龍山村的鮮蚵養在潟湖,7成都是在地內銷,地方人士說,要嘗鮮到村莊來,也能促進觀光帶動經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炸鮮蚵#物價#海鮮#美食#龍山漁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6

0.1003

0.1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