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勞保黃牛橫行 單親媽生計斷求助無門


發佈時間:2017/02/02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2 14:23

【鏡傳媒報導】三軍總醫院神經科部周邊神經科主任林俊杰,涉嫌勾結勞保黃牛製作不實醫療紀錄以詐領高額保險費,不到3年就不法獲利超過6千萬元。此事引發社會譁然,其實勞健保黃牛並不罕見。

40歲的丹丹就是受害者,她獨自扶養4名子女,去年又因工作傷害而無法工作,在宜蘭恩主公醫院遇上不懷好意的葉姓黃牛,葉男利用丹丹的委任契約書向各慈善單位申請獎學金,雖然黃牛惡行拆穿,但葉男卻完全規避法律責任,讓丹丹差點背上詐欺、偽造文書官司,她原應享有的社會福利也因社福信用破產而被切斷。

 

1月中的平日中午,鏡傳媒記者來到丹丹位於新北山邊的家,按了數次門鈴都沒有人回應,好一會丹丹才前來開門。她語帶抱歉地解釋,清晨送家裡就讀高中、國中和國小的孩子出門,又照顧因病而沒去上幼稚園的幼子,中間抽空做個家庭代工卻因疲憊而打瞌睡,種種事情折騰了她一個上午。

丹丹的家並不大,自從逃離有家暴、毒品前科的前夫後,丹丹便帶著4個孩子搬到這棟3房的簡陋公寓。

雖然空間不大,但家居空間井井有條,零食櫃子中擺著念國小的老三帶回來的吐司,那是全家人一個週末的早餐,另一邊的櫃子上則擺著滿滿藥罐,還有4姊弟開心合吃小蛋糕的照片,看得出來這家人的經濟條件並不優渥,但有限的物質絲毫不影響他們之間的情感。
 

丹丹招呼記者坐下後便是一陣寒暄,當要進入正題時,她卻是長久的沉默,丹丹好幾次欲言又止,不斷交纏的雙手洩漏了她的焦慮,最後是照片中子女的甜美笑容給了她勇氣,終於決定告訴我們她人生中的最大汙點。

「我是沒有娘家的人,身邊又沒有老公可以依靠,只希望能多一點錢給孩子吃頓好的。」丹丹說,她自小父母分離,祖父母撫養她和哥哥長大,老人家相繼過世後便和娘家人失去聯絡,又不幸遇人不淑,前夫喝了酒便對她動粗,好不容易離婚搬家,脫離不定時炸彈的她努力賺錢就是為了養活4個孩子。

丹丹提到,她做過許多工作,白天送貨、打掃、煮飯,晚上則和子女一起做家庭代工賺錢,但也因身兼多職,時常騎著機車四處奔波,意外就發生在去年5月。

「意外發生的時候,我只在想孩子的午餐費還沒有著落。」丹丹回憶,當時她急著要將家庭代工的貨送回工廠,她邊加緊油門邊盤算著工資該怎麼用,卻不小心與公車發生擦撞,當時她還覺得沒什麼,一回家就陷入昏迷,大女兒返家後連忙將她送醫急救,但台北的各大醫院卻是滿床,不得已只好在宜蘭朋友的幫助下住進恩主公醫院。

醫生在丹丹的腦袋中發現嚴重撞擊而產生的血塊,緊急處置後安排她住院休養,這一住就是一個星期,健保黃牛在此時出現...【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勞保#黃牛#鏡傳媒#鏡週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4

0.0352

0.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