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與熔岩為伍 德國導演冒險探究炙熱火山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01 20:2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2 00:0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全球遍佈各類型火山,不少火山充滿著噴發危險,而TVBS新聞台和Netflix合作,透過鏡頭帶您前往全球著名火山,近距離欣賞炙熱的熔岩,跟著導演韋納荷索一起深入火心。

紀錄片深入火心:「欣賞夜晚的岩漿,地球的內部展現不可思議的美麗。」

 

這是地球最偉大的藝術之一,暗夜中流動的岩漿,美到讓人幾乎忘了它的危險,德國知名紀錄片導演荷索,透過鏡頭捕捉大自然的藝術天份,火山對荷索來說有著莫名的魅力,早在1976年他就曾前往加勒比海,拍攝蘇弗雷火山的紀錄片,他特別的經歷反而成了科學家拍攝的對象。

火山學家克里夫奧本海默:「你眼中的火山只會破壞嗎?」

深入火心導演荷索:「我不認為,剛好相反火山存在是好事,我們腳踩的土壤不是永久的,我們在做的事沒有永久,人類的努力沒有永久。」
 

看過大大小小的火山,荷索領悟到,世界上沒有任何人事物是永恆的。

紀錄片深入火心:「1973年1月23日的清晨,赫馬鎮的邊緣突然出現一條火溝,火山毫無預警的噴發。」

要說與火山距離最近的,就不能不提到冰島這座由火山構成的島嶼,44年前的火山噴發,房子被埋下火山岩石底下,幸好所有居民即時被救出,但城鎮了無生氣;2010年還記憶猶新的艾雅法拉火山大規模爆發,火山灰癱瘓空中交通長達好幾週,高溫融化山頂厚冰引發大洪水,在大自然面前人類宛如一粒沙塵,而火山爆發雖然致命,卻也帶來新生。

紀錄片深入火心:「1783年6月8日,這整個地貌陷入火海,放眼望去一望無際。」

這裡是冰島的拉基火山,1783年6月噴發到隔年的2月,25%冰島人死於饑荒與中毒,但是在烈焰圍繞之後,大地重回原始面貌,火山爆發讓人避之唯恐不及,但當猛獸沉靜下來時,那美貌又常使人醉心。

火山學家克里夫奧本海默:「看來我們好像在挪威峽灣,享受寧靜的船遊,但其實這裡是將近1千1百年前,最具歷史性的火山噴發遺址,就是所謂的千年大噴發。」

這裡是北韓人眼中的聖山白頭山,也就是所謂的長白山,雖然眼前天池景色怡人,但噴發當時產生的浮石量,足夠把紐約市給埋掉,而讓科學家擔心的,就是這休眠中的猛獸似乎有翻身跡象。
 

火山學家克里夫奧本海默:「大概10年前,這座山四周架設的靈敏儀器,偵測到一連串的地震。」

看似風景優美的火口湖,湖底下熔岩又再蠢蠢欲動了嗎?一連串的地震是火山復活的徵兆嗎?科學家如今駐守長白山,希望能深入火心,一探地底究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山#深入火心#岩漿#火口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2

0.0379

0.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