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洲理事會主席:美中俄威脅歐盟存在


發佈時間:2017/02/01 09: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1 09:2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今天將美國以及俄羅斯、中國大陸與激進穆斯林同列為歐盟存在的外部威脅,但歐盟內部同時也面臨反歐盟、民粹主義與排外主義的嚴峻挑戰。

除了即將啟動脫歐程序的英國之外的歐盟27國元首預計在2月2日於輪值主席國馬爾他舉行高峰會,圖斯克(Donald Tusk)按照慣例,在峰會前發出公開邀請函。

 

他在信函中表示,歐盟正面臨自羅馬條約(Treatyof Rome)簽署以來不曾發生,至少不是如此規模的巨大挑戰,從內至外都為歐盟生存帶來威脅。1957年簽署、為日後歐盟建立奠下基礎的羅馬條約即將在3月屆滿60年。

圖斯克表示,中國大陸在海權上的爭奪、俄羅斯對烏克蘭與周邊鄰國的侵略政策、中東與非洲的戰亂與恐怖活動,都是來自歐盟外部的威脅。而美國新行政團隊也讓歐盟的未來變得更無法預測。

他指出,這是歐盟成立以來,首度面臨如此公開的反歐盟聲浪,特別是來自華府的改變,將歐盟置於艱難的位置,美國行政部門似乎對過去70年來的美國外交政策有所質疑。
 

在歐盟境內,圖斯克表示,反歐盟、民族主義與仇外情緒高漲,政策一體化的信念大幅下降,民粹主義的提出與對自由民主基本價值的懷疑也越來越可見。

圖斯克呼籲,在充滿緊張與對抗的世界裡,需要的是歐洲的勇氣、決心與政治團結,歐盟必須採取堅定的步伐,改變集體意念,將歐洲一體化的願望提升到下個層次。(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圖斯克#穆斯林#歐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9

0.0502

0.1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