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007電影「Q」真有其人! 英情報局:是個女的


發佈時間:2017/01/30 22: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30 23:0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007系列電影中,除了龐德以外,還有一個關鍵的綠葉就是「Q」了,每次都會研發特製的酷炫武器,帶給觀眾驚喜,電影裡Q這個角色向來都是由男性飾演,不過英國情報單位軍情六處的處長,卻表示,真正的Q,可是一名女性。


 

總是適時出現在龐德身邊,提供龐德各種先進酷炫武器,這電影裡的軍需官Q不完全是虛構,真實世界裡真的有這號人物,而且他還是一名女性。

CNN記者:「我很高興向大家透露,真實生活中的Q是女性。」

英國軍情六MI6的處長日前親自透露,在英國最神秘的情報單位裡,來為特工們研發武器的是女性,雖然真實身分必須保密,但也推翻過去大家的印象。
 

從以前演到現在,對於Q這個角色的形象,都侷限在傳統英倫紳士,老學究般的武器專家,直到最近才出現年輕版。

電影空降危機片段:「0到100公里僅需3.2秒,全車都是防彈車,還有幾個小玩意兒。」

帶點憂鬱氣質的黑色幽默,則是最新一版的Q,而真實世界中的Q又會為探員們製作那些小道具,也引發大家好奇。

間諜博物館館員:「這一款腕表是用來讓你可以秘密地拍攝照片,將硬幣製作成空心的,所以就可以在裡面放晶片,儲存一些文件檔案。」

雖然沒有像電影裡的水下車那麼誇大,都是在小東西上加上機關,但其實情報單位裡面,女性能勝任的職務也超乎想像。

前CIA情報員喬安娜曼德斯:「性別天花板已經被打破了,當我還在CIA時就是如此。」

像是這名已經退休的前CIA情報員,最擅長偽裝,當場就拿CNN記者示範出一個瘀青妝,而她的丈夫也大有來頭,就是電影亞果出任務裡面,班艾佛列克所飾演的中情局探員曼德斯。
 

CNN記者:「比起Q是由男性擔任,您認為Q是一名女性這件事,會給間諜世界帶來什麼樣的觀感?」

前CIA情報人員:「較有同理心,處事較柔軟,具有能與人合作的特質,是這一行許多男性上司都缺少的。」

而和007電影不同的是,真實世界裡目前還沒出現像M夫人這樣的女性長官。

電影空降危機片段:「你要繼續一路抱怨下去嗎?噢你儘管把我彈飛出去,看我怕不怕。」

儘管有越來越多女性在情報單位任職,但真正高階領導職務,仍然是男性主宰的情報世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007#龐德#Q#間諜#情報局#性別天花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698

0.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