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浪費糧食過期仍安全 丹麥超市爆紅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29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9 14:19

您知道嗎?全球每年生產的食物,有多達1/3被丟棄,同時卻有近10億人每日3餐不繼,浪費食物的議題在全球都很受重視。丹麥最近就有一家超市爆紅,店內商品全由生產商、進口商與當地超市捐獻,價格比原價便宜3到5成,店內員工都是義工,收益捐贈作慈善用途。


 

這家看來普通的超市,其實很不一樣,因為他們專門提供「過期食品」。這家叫做Wefood的超市,開在丹麥的哥本哈根,提供生鮮蔬菜、餅乾、蛋糕、巧克力,甚至是牛奶,價格比正常超市便宜3到5成,但全部已經過了包裝上的「食用期限」,過期超市開張2個月,已有上萬名顧客上門,最近還開了第二家分店,難道人們不怕吃壞肚子嗎?

專家:「我們知道食用期限,是訂在非常、非常、非常嚴格的警告標準。」

換句話說大部分的食物,在超過食用日期後還是安全的,在歐洲類似的過期超市,甚至是餐廳已經愈來愈多。
 

Instock剩食餐廳員工:「這整袋柳橙其實只有這2顆是有瑕疵的,我們會把這顆扔了,但像是這顆還是好的,我們會拿來打成果汁。」

像這家在荷蘭的餐廳所有材料,都是從超市搶救來的NG食材,或是過期但安全的食物。

聯合國統計,全球每年浪費近13億噸糧食,足以餵飽全球10億人口,您在享用美食嗎?請您也更重視食物的浪費問題。



圖/Instock官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浪費#食用期限#食物#剩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6

0.0328

0.1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