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怨血汗輪班!台鐵春節罷工 多站無人售票


發佈時間:2017/01/28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8 18:39

台鐵員工不滿輪班制度,今年春節發動依法休假,時間從除夕初三,工會表示,全台除了司機以外,4天一共將有約1400人休假,果然除夕當天就有不少車站人工售票窗口沒人上班,還貼出公告強調依法休假,不過台鐵局也沒有妥協,祭出曠職處份,勞資雙方互不相讓,擔心爭議延燒,行政院表示不排除介入協調。


 

自動售票機乘客一個接一個上門,但不是它人氣旺,是只有靠它才能賣到票。

台鐵站務員:「你可以請那邊站務人員協助。」

整個內壢車站只剩零星工作人員,協助乘客原本的人工售票窗口拉下鐵門,貼出人力不足,暫停售票公告,乘客買票得自食其力,現場顯得特別冷清。
 

不只內壢站,花蓮光復站也貼出公告,表示售票房無人值班,所以無法提供售票服務,還不忘在多貼一張,強調是合法休假,才會人力不足,拜託旅客自己把車票放入盒中。

台鐵產業工會理事長王傑:「我們的法規本來就適用勞基法,依法休假,即使依公務員服務法的話,第11條的時候,它也是在法定的期間內,才有出勤的義務。」

台鐵產業工會不滿台鐵輪班制度,今年春節發動罷工,預計從除夕到初三一共4天,除了司機外,包括列車長、站務員、剪票員、行政等等,將有約1400人響應,不過台鐵認為,勞資雙方早就在工作規則中達成協議,以排班方式輪班,針對沒有按時出勤員工祭出鐵腕,樹林站27日早班、晚班,就有4名員工被記曠職,要求領取通知單。

台鐵產業工會理事長王傑:「這已經是構成恐嚇,強制勞動的動作,呼籲員工不要理會。」

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希望所有的旅運都能夠順暢,動到用懲處這種方式,我們會比較期待,大家透過協商或協調的方式來完成。」

行政院喊話,希望台鐵局別走上懲處這一步,不排除介入協調,盡快找到共識,否則這場罷工戲碼繼續延燒,最後倒楣的恐怕是全台通勤族。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鐵#一例一休#罷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1

0.0397

0.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