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回憶掰了! 西門「六福」保齡球歷43年歇業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何佳陽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27 11: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7 12:45

台北市以前保齡球館多達30幾家,還拚24小時不休息,但現在打保齡球的人口越來越少,沒辦法平衡保齡球館的高維護成本,像是西門的六福保齡球館,也在除夕之前公告歇業,以前排隊打保齡球的盛況,只能追憶。


 

港片電影開心鬼系列,打保齡球是其中橋段,其實也是不少6、7年級生的共同記憶。

記者謝佩穎:「不過保齡球業的盛況的確已經不復以往,在經過43個年頭之後,西門町的這家六福保齡球館在月底也公告歇業。」

大門深鎖,門口貼出公告,除夕前結束營業,樓梯間大海報都已經泛黃,附近大樓管理員感嘆,排隊打球的盛況早就消失不見。
 

附近大樓管理員:「7到8年前就開始落寞了,不打了啦,現在年輕人,這浪費體力的保齡球哪會感興趣。」

房仲業者透露,六福保齡球館占地百坪,管銷至少200萬以上,維護成本高,再加上西門附近觀光客越來越多,外來客幾乎不打保齡球。

不過也因為六福保齡球館,場地是業者自己的,還能勉強撐到現在,但地點位於地下室,房仲業者說,占地大要轉租場地受限,即使轉型商場也不容易,頂多一坪3000元左右。

早期台北市保齡球館曾多達30幾家,還拼24小時不休息,但打球人口減少,開球局數從5局變2局,而現在台北市僅剩歷史最久的圓山保齡球館,民國55年開幕,當時30幾位大明星一字排開開幕剪綵,盛況只能回憶,因為現在台北市寸土寸金,要經營腹地廣大的保齡球館,真的不容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保齡球館#六福保齡球館#歇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9

0.0483

0.1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