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婚姻暴力年逾6萬件 春節家暴增3成


發佈時間:2017/01/25 15: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5 15:1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童仲彥遭妻子指控家暴,衛福部今表示,婚姻暴力通報去年就超過6萬件,春節長時間相處更容易有摩擦導致家暴,強調113保護專線春節24小時不打烊。

衛福部保護司今天表示,農曆春節將至,許多遊子得以返鄉和家人團聚,但有時也因家人間相聚時間較長,產生摩擦的機會也較多,親屬間的衝突衍生為家庭暴力事件時有所聞。

 

根據衛福部統計,去年受理家庭暴力事件通報件數達11萬6331件,其中婚姻暴力就有約6萬5145件、占5成6,其次為其他家人間的暴力,包含翁婆媳、手足、妯娌及子女對父母等合計約占3成,而兒童少年保護事件約占1成4。

衛福部保護司司長張秀鴛指出,年節期間,家族間因平日較少長時間相處,難免因習慣不同、意見不一產生摩擦,有時也會因情緒失控而造成暴力傷害,很多人常受到傳統觀念影響,經常一再容忍,一旦忍到極限一觸即發,造成不可挽回的悲劇。

以去年為例,春節期間平均每日接獲其他家人間暴力通報事件約113件,相較於前一月平均每日通報件數86件約高出3成,其暴力促發原因多以個性或生活習慣不合、親屬間相處問題為主。
 

張秀鴛提醒,民眾若遇到家暴事件,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求助,春節期間24小時不打烊,且用手機、室內電話或公共電話撥打皆免付費,但若遇到危急事件,建議民眾直接撥打110報案。

如果發現身旁的親友、鄰居遭受家庭暴力威脅,也可以撥打113通報或諮詢,及時制止暴力傷害持續擴大,衛福部呼籲,面對家人相處的衝突與壓力,建議民眾及早尋求管道適時疏解,就有機會減少發生暴力傷害。(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童仲彥#家暴#婚姻暴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4

0.0509

0.1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