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捨!搶見父親最後一面 辜公愷「淚奔」病床

記者 藍于洺 鄭勝為 / 攝影 李學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24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4 16:08

台泥前董座辜成允驟逝,他的兒子辜公愷急忙從美國趕回台灣,一路奔馳,甚至是用跑的進入病房,而且一邊跑一邊哭,最後看到父親最後一面,但一分多鐘後,父親就過世了。而未來接班問題,辜公愷有希望,但另一位接班呼聲高的則是辜成允的兄長,辜啟允的長子辜公怡,去年就參與台泥運作,現在也被拉拔為董事,提前開啟了第四代接班計畫。


 

工作人員忙著搬花布置,花籃上署名徐旭東、朱立倫等,工商政治大老全都有,辜成允過世,台泥大樓架設靈堂緬懷。

台灣玻璃公司董事長林伯豐:「我跟成允兄啊,是兩代交情,我父親跟他令尊辜老先生,當時在台泥就是常務董事。」

老友們好難過,但辜家人更難受,辜成允長子辜公愷得知父親受傷消息,從美國趕回台灣。23日上午5點30分抵達桃園機場,火速趕到振興醫院急著想看父親,從院門到病房難掩悲傷情緒,一路邊跑邊哭,最後抵達父親身邊,但見了一分多鐘後,上午6點22分,辜成允就過世了,讓他相當傷心。
 

辜成允叔叔辜寬敏:「兩天前的事情(辜成允病逝),給他們一段時間,才知道要怎麼要設計將來安定。」

父親過世加速接班人計劃,目前辜家兩少主,辜成允之子辜公愷,在台灣讀成大資工系畢業後就前往國外工作,另一位是辜成允兄長辜啟允的長子辜公怡,華頓學院畢業曾在國外財務金融公司上班,去年參與台泥MA計畫,但資歷僅半年,不過辜成允走了之後,台泥臨時董事會也改派辜公怡擔任董事,等於要加速辜公怡的集團歷練,但由誰接班似乎也還沒定案。

分析師黃文清:「最後還是要看這些新少主的經營成績,跟他在事業體裡面個別公司也好,個別事業群表現的狀況。」

而辜成允留下龐大遺產,扣除稅金後估計近百億元,若沒有遺囑,推估妻子侯天儀可獲得66億,兩名子女則約16億元左右,遺產分配接班問題接踵而來,也讓辜家未來態勢更加撲朔迷離。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辜成允#兒子#辜公愷#過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4

0.0380

0.1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