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記住!最酷的第一夫人 蜜雪兒刷新形象


發佈時間:2017/01/20 21: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0 21:5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歐巴馬卸任後,不少民眾寄望夫人蜜雪兒,接棒參選下一次美國總統,由此可見她的人氣不輸歐巴馬,在白宫生活8年,蜜雪兒把重心放在相夫教子,她雖然強調自己不是政治好手,白宮後院卻成為她推動各種社會倡議的主舞台,強力支持丈夫種族與性別多元的執政理念,美國民眾永遠會記得這位最酷的第一夫人,優雅和力量並存的新形象。


 

第44任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我們想替白宮稍稍做些改變。」

白宮,蜜雪兒歐巴馬玩笑話中,一座超級棒的監牢,但她總能叫厭世的人,心中也升起小太陽。

第44任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我想敞開白宮大門,讓原本沒機會拜訪的人,能夠一窺它的真面貌。」
 

她在可能範圍內開放這座深宅大院,重新定義白宮,成為溫暖有朝氣的人民之家。

第44任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2016年):「這是我們最愛的白宮活動,今年參與復活節滾蛋的民眾將有3萬5千人,許多平常無法前來的孩子,可以來白宮南草坪一塊玩樂幾小時。」

南草坪上的傳統例行活動,她邀請更多人共襄盛舉。

第44任美國總統巴拉克歐巴馬(2016年):「牠們發出最可怕的獅吼,像這樣。」

這片白宮後院,還成為她推動各種社會倡議的主舞台。

第44任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你可用鏟子將草掀起,挖挖挖。」

白宮菜圃活動參與兒童:「我們正試圖終結,蔓延一整個世代的兒童肥胖問題,我們種植收成健康的食物,許多蘿蔔、豆子和水果,她鼓勵我們要多運動、吃得健康。」
 

美軍:「我們要輪替駐點三次,家人要面臨很多困難與挑戰,知道白宮有人關心我們很感動。」

這些社會倡議,都是站在一個為人妻、為人母的立場,去定義她的第一夫人角色。2016年11月8日大選過後,她成為許多人失望悲憤之際的浮木。

脫口秀主持人吉米法隆:「既然你這麼喜歡運動,要不要選總統?」

要她選總統的勸進聲聲呼喚,而她總是幽默、謙卑卻又堅定地說不。

第44任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我不會參選總統,不不我不會參選。」
 

面對老友歐普拉,她做出清晰理性的解釋。

蜜雪兒歐巴馬vs.主持人歐普拉:「我不會無中生有或含糊其詞,大家都見識過我這個人很直接,對於政治遊戲興趣缺缺。」

不擅於打官腔,要如何能安全下崗並備受愛戴呢?事情在8年前確實沒那麼順利。

文化評論家米凱拉安琪拉戴維斯:「蜜雪兒一開始最大的缺陷就是做自己。」

做自己,直言不諱,所以留下那句被有心人士痛批不愛國的名言。

第44任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我成年後第一次對自己的國家感到驕傲!」

她被貼上了憤怒黑女人的標籤,那種刻板印象中,天下皆辜負她的標籤。

第44任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欸你們根本不認識我,你不禁好奇這些想法從何而來,或許在座的各位都記得初選獲勝後,我與丈夫在台上握拳互碰,卻被批評這是恐怖份子的手勢。」

許多是不堪入耳,充滿種族歧視的毀謗。

第44任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太樂天、歐巴馬另一個深膚色的親戚、歐巴馬的代理孕母,當別人自甘墮落,我們更要力爭上游。」

對面保守、甚至思想封建的人,她就將認真、有些咄咄逼人的表情與詞彙,修正得柔和溫暖,假使第一夫人高談闊論國事,是逾矩僭越,沒問題,她就專注在家事上。

第44任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當你面臨艱困的挑戰,只要你的家庭完好你就沒事了。」

當然社會對第一夫人的期望,又不只是相夫教子,而蜜雪兒也隨著女兒的成長,按部就班關心激勵全美國的小毛頭和青少年。

第44任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以前有人跟我說我把目標設太高了,申請常春藤名校也太超過我的能力,但妳們要對自己的能力懷抱信心。」

透過母親與白宮女主人的雙重角色,柔性宣揚女性主義的價值,白宮雇用史上第一位男性康樂秘書、史上第一位變性的工作人員,她開放神秘的老家庭餐廳讓民眾參觀,牆上掛著非裔女畫家的作品「復興」。

主持人歐普拉vs.蜜雪兒歐巴馬:「(你是刻意這麼做的?)那當然!」

白宮不再是監牢,而是她展現自我的舞台,包括一件又一件出自移民設計師,讓人驚嘆臣服的時尚選擇,都在巧妙呼應與支持丈夫,種族與性別多元的執政理念。

脫口秀主持人艾倫狄珍妮絲:「伏地挺身我們兩個誰比較厲害?贏第一夫人不太好嘛!是我讓你的!」

蜜雪兒歐巴馬的改造與進化,讓人深信二頭肌與優雅賢淑可以並存。

文化評論家米凱拉安琪拉戴維斯:「她能鎮得住2個女兒、還有白宮以及這個男人。」

第44任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這年紀(青少年)的男孩,沒一個可愛到或有趣到讓妳為他放棄學業的。」

也能成為美國史上94狂的超酷第一夫人,並在暗黑勢力崛起時,照耀與安定陰鬱而浮動的人心。

第44任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誰都沒有資格說這個國家不偉大,或是告訴你他要讓國家再度偉大,因為它是目前全世界最偉大的國家!」

誰說一定要當總統才能對國家有所貢獻呢?離開白宮,蜜雪兒歐巴馬瀟灑揮揮衣袖,而熱愛她的人期待她好好休個長假。

蜜雪兒歐巴馬vs.白宮參訪兒童:「我可能會去SPA吧!你們知道SPA是什麼嗎?」

整裝待發後,堅定走她自己的路。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蜜雪兒#相夫教子#第一夫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3

0.0364

0.1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