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仔墜馬盤骨撕裂 醫界:恐是骨盆骨折

記者 張雅惠 / 攝影 盧宏昌 香港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19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9 12:36

劉德華受傷,除了親人,整個華人演藝圈都相當為他擔心,包括曾經墜馬受傷的林志玲跟譚詠麟,好朋友鄭秀文黃曉明等人,大家都獻上祝福希望他早日康復。但劉德華墜馬不是第一次,拍電影投名狀時馬匹也失控,那次幸運地沒有受傷。這次在泰國從馬背上摔下又被踩到腰脊,劉德華的傷勢到底多嚴重?昨天經紀公司聲明說,盤骨有撕裂傷,指的就是骨盆。醫生說,骨盆是環形結構,劉德華可能是盆骨骨折,輕則復健2、3個月可以康復,多處骨折就必須開刀治療。


 

劉德華第一次墜馬,就因為電影《投名狀》這一幕…

電影《投名狀》:「蒙馬眼。」

影星劉德華:「我一是有可能這些地方受傷,我一出鏡我什麼都沒想,就直接什麼刀啊都扔掉,就撲出來。」
 

當時因為打鬥場面多,加上有使用爆破特效,讓馬匹即便已經蒙住眼睛,仍然失控往山谷衝,還好華仔機靈跳馬求生,穿著厚重盔甲的他沒受什麼傷,但這次他真的不慎墜馬,造成盤骨撕裂,讓外界對他的傷勢多有揣測。

新光骨科運動醫學中心主任韓偉:「盤骨旁邊很多韌帶,有肌肉、有肌腱這些所謂的軟組織,骨科說的軟組織,是有可能這些地方受傷,韌帶的話大部分差不多3個月就好。」

其實盤骨就是骨盆,是由左、右兩側髂骨,以及後方恥骨所組成的環形結構,而盤骨撕裂應為骨盆骨折,如果傷勢單純,大概復健2、3個月就可以痊癒,但多處骨折的話就必須開刀治療,復元期最長得要半年,最嚴重恐怕導致下肢癱瘓。

這次發生意外,除了親人,整個華人演藝圈都相當為他擔心,包括曾經墜馬受傷的林志玲跟譚詠麟,都期盼華仔早日康復,張小燕、張艾嘉也獻上祝福,好朋友吳宗憲人在廈門商演,也在演唱會獻唱兩人合唱的《笨小孩》,要粉絲幫忙集氣希望他沒事。

但現在最傷腦筋的,恐怕就是接下來的工作,勢必因為他的傷勢受到影響。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劉德華#墜馬#投名狀#盤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6

0.0345

0.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