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樂觀預期川普美經 IMF上調成長率


發佈時間:2017/01/17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7 19:3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公布了最新世界經濟展望報告,對於即將執政的美國總統川普,IMF發出了樂觀訊息,些微調升了美國經濟預測,從2.2%調到2.3%,IMF認為川普政府擴大公共開支和減稅政策,將驅動美國經濟發展。


 

另外IMF對全球經濟預測仍維持在3.4%不變,但是警告川普的貿易保護政策仍是全球變數,將會影響中國大陸和墨西哥的經濟,美國企業紛紛撤廠回美,墨西哥經濟因此被下調了0.6%。

歐洲經濟變數也很大,英國首相梅伊即將公布脫歐方案,但已經事先透露會是硬脫歐,也就是徹底離開歐洲單一市場,消息一出,英鎊重貶至3個月來的新低,跌破了1英鎊兌換1.2美元。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讓美國再度偉大吧。」
 

準總統川普要重振美國雄風,未來凡事都要以美國利益為優先,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最新全球展望報告,對川普執政發出樂觀訊息,微幅調升了2017年美國的經濟成長,從2.2%調高到2.3%  。

IMF經濟研究中心主任阿布斯菲爾德:「我們認為美國的財政擴張,加上稅制的改革(減稅),將會提升美國經濟成長,尤其是在2018年。」

IMF預估到了2018年,美國經濟成長將會達到2.5%,離川普競選時承諾的3%-5%,還有一段差距。

IMF對世界經濟增長預估維持在3.4%不變,但也提醒川普仍是全球經濟的最大未知數,他的關稅保護政策,將直接威脅到中國大陸和墨西哥的經濟。尤其是體質弱的墨西哥,美國大企業如今紛紛撤資回美設廠,墨西哥經濟因此從2.3%下修到了1.7% 。

IMF經濟研究中心主任阿布斯菲爾德:「與2016年3.1%相較,今年我們對全球的經濟預測是3.4%,2018年是3.6%,我們預期今明兩年的表現會比預期的好,主要是因為新興市場和低收入國家,在2016年受創太深,所以和去年10月的預估相比,我認為美國、中國、歐洲和日本的展望,有助於提升全球經濟。」

至於歐元區的經濟今年微調上升到1.6%,歐洲大選年和英國脫歐則是主要的變數,英國首相梅伊即將要宣布脫歐方案。但她在演說前就暗示,英國將採取硬脫歐的方式,也就是完全脫離歐洲單一市場,消息一出,英鎊重貶至3個月來的新低,跌破了1英鎊兌換1.2美元。

財經記者:「我想值得注意的是,英鎊兌美元雖然在10月貶至新低,但兌歐元卻沒有太大的波動,也就是說市場已經習慣了。」
 

美國要退出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議TPP,和重議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加上英國脫歐,代表著全球化正在消退當中,而這也是正在今年世界經濟論壇的議題之一。

大陸國家主習近平是首位參加會議的中國領導人,預料他在開幕演講中,將大力讚揚全球化的好處,而另一項重要的全球議題就是不平等。

根據慈善機構樂施會的報告,世界上8位最富有企業家的財產,約4260億美元,相當於全球50%,近36億低收入人口財產的加總,其中美國富商占了一半以上,包括微軟比爾蓋茲、股神巴菲特、臉書祖克伯和亞馬遜的總裁貝佐等人,2016年全球政治起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經濟不平等絕對是選票轉向的關鍵。

英國民眾:「我認為政治人物們,都活在自己的小泡沫當中,我們是勞工階級,他們是另一群人,誰會和大企業作對,我想就連政府都不敢。」

德國大學生:「我們要大學畢業了,但是我們不知道甚麼是安定,還有未來會怎樣。」
 

美國民眾:「經濟衰退影響了全球策略,衰退對我的影響很大,所以我相信全球經濟政策,會影響我這樣的小生意人。」

這些民主國家的民眾,用自己手中的票選出了新領導,世界會更趨公平還是更趨惡化,就等著時間來印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川普#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9

0.0482

0.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