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燕來了】亞洲帶領全球經濟復甦 風險是貨幣戰和川普

記者 劉峻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17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7 18:17
勤業眾信的亞洲之聲報告指出,川普將是經濟復甦的三個風險之一。 圖/TVBS
勤業眾信的亞洲之聲報告指出,川普將是經濟復甦的三個風險之一。 圖/TVBS

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昨天(16日)發布Deloitte《亞洲之聲》(Voice of Asia)報告指出,全球經濟低迷數年後,儘管美國有貿易保護主義言論,但是亞洲各國將帶領2017年的全球經濟成長。
 
經濟成長指標 台德訂單增加

 
 
勤業眾信總裁郭政弘指出,雖然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世界銀行,對2017年全球經濟局勢皆抱持悲觀態度,但勤業觀察各項指數與產業現況,都顯示2017年全球經濟將加速成長,亞洲出口商將成為經濟復甦的受益者,這對出口導向的台灣更是令人振奮的消息。
 
郭政弘表示,台灣的出口金額2016年10月到12月連三個月正成長,12月出口年增率更達14%,雖然全年仍呈負成長,但年增率逐步爬升,代表出口訂單情況穩健,後勢可期。
 
郭政弘指出,除了全球貿易風向球台灣收到的出口訂單情況穩健,另一全球主要出口國德國,其工廠訂單亦在攀升。不過,郭政弘也提醒台灣企業,仍需關注人民幣貶值動態,可能對台灣出口導向企業造成匯率影響。
 
 
人民幣若大貶 將引發亞洲貨幣全盤貶值
 
這份告指出,《2017年亞洲市場你需要知道的四件事》包括,一,未來全球經濟成長的成長趨勢將會出乎很多人的意料,印度為首的亞洲市場將會是經濟回暖的最大受益者。二,即使有經濟成長的意外之喜,金融壓力會是重大風險因素。三,新興經濟體的成長,將是全球經濟整體成長中最好的消息。四,對市場造成實際衝擊的,很可能是人民幣大幅貶值。
 
報告指出,關鍵問題是人民幣貶值的幅度,人民幣兌美元的匯率預估不會下降超過5-7%,但也有貶值大於10%的可能,如此將導致亞洲貨幣全盤貶值,韓國、台灣和馬來西亞等出口導向國將受到最大影響,可能觸發日圓競爭性貶值。
 
不過,勤業分析就2017年亞洲將帶動全球經濟成長,主要原因是中國、印度這兩大市場正在大步邁進,亞洲大多數國家的經濟成長也在增速。美國同樣正在擺脫近期的經濟低迷,歐元區經濟也逐步趕上,新興市場兩名重要成員俄羅斯和巴西,也有同樣好轉的跡象。

▼勤業眾信總裁郭政弘表示,貨幣戰將是經濟復甦的黑天鵝。圖/勤業眾信提供
 

經濟復甦風險 貨幣戰+3T
 
 
2017年亞洲面臨的最大風險,勤業的亞洲之聲報告認為,一是可能爆發的全球貨幣戰發展為貿易戰,二是,3T─川普(Trump)、貿易(Trade)和關稅(Tariffs)是三個要密切注意的重點。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已經緩和競選時所開出的政治支票,經濟學家希望他同樣能放寬貿易政策,因為該政策可能嚴重損害美國與中國的關係,削弱美國跨國公司的競爭力及其全球供應鏈,引起全球貿易保護主義的擴大化。
 
郭政弘表示,沒人準確預測未來發展,但未來幾年川普對全球貿易量的影響可能比許多人設想的要小,隨著時間推移,亞洲和其他地區的強大動力將增強貿易復甦。
 
《亞洲之聲》系列報告,歡迎參閱完整原文:https://dupress.deloitte.com/dup-us-en/economy/voice-of-asia.html?id=tw:2el:3pr:dup3816:awa:dup:011617:voa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郭政弘#勤業眾信#亞洲之聲#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2730

0.4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