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貧富多懸殊?這8個人相加就贏了全世界總資產

編輯 戴瑞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17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7 17:4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球貧富差距越來越大!根據國際發展及救援的非政府組織「樂施會」(Oxfam International)發表的最新報告,若把全世界的人財富做排名,全球排名前8的首富加起來的總財富,甚至比全球其他的36億人口加起來總資產都還要多!

這個報告以「為99%人的經濟」為題(An economy for the 99%),在這報告中公佈了幾個有趣的數據。首先,報告中引用美國《富比世》雜誌2016年的數據,全球前8名富豪,資產總和加起來約4260億美元,比起其餘全球36億人口加起來的錢還要多。這前8名的富豪,就是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Zara創辦人奧蒂嘉(Amancio Ortega)、股神巴菲特(Buffett)、墨西哥首富史林姆(Carlos Slim)、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Facebook創辦人札克柏格(Mark Zuckerberg)、甲骨文創辦人艾利森(Larry Ellison)、彭博創辦人彭博(Bloomberg)。

 

此外,在接下來的20年內,有500人將交出2.1兆美元給他們的繼承者,這筆錢大於印度整個國家的國內生產總值(GDP),且印度是一個13億人口的國家。表示富者只會越富,貧者將越來越貧。

若再以薪資成長來看,根據報告,全球最貧窮前10%的人,每年收入增加不到3美元(約台幣95元);但是1988年到2011年間,全球最富有前1%的人,收入卻成長了182倍。而在美國,過去30年間,有50%的人薪資成長是零,但是有1%的人薪資卻成長了300%,全球貧富差距越來越劇烈。因此「樂施會」藉由這報告,呼籲全球的政府,應該更重視一般民眾的利益,並且制定公平的稅賦制度,為降低貧富差距來努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貧富差距#樂施會#Oxfam International#富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8

0.0475

0.1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