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土夜店攻擊槍手落網 曾在敘國效命IS


發佈時間:2017/01/17 11:5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7 11:5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土耳其警方盯梢3天後,深夜在伊斯坦堡1處住宅區逮捕涉元旦跨年夜店攻擊、殺害39人的聖戰士。

報導說,這名訓練有素的槍手在敘利亞內戰中為伊斯蘭國(IS)效命,也因此精通各種武器。

 

「每日郵報」(Daily Mail )引述土國「自由日報」(Hurriyet)報導,警方跟監後終於採取行動,在馬夏利波夫(Abdulkadir Masharipov)4歲兒子面前將他逮捕。他現已被押往伊斯坦堡警察局總部。

伊斯坦堡夜店Reina元旦跨年驚爆恐攻造成39人喪生。法新社報導,伊斯蘭國(IS)組織聲稱犯案,這是IS首度公開指稱在土國展開重大攻擊。

當地媒體報導,嫌犯在土國警方和土耳其國家情報局(MIT)聯合行動中被捕。
 

土國媒體公布1張遭拘留男子臉部和T恤沾有血跡的照片,1名員警緊緊抓住他的脖子。電視畫面顯示,頭被壓低的嫌犯遭粗暴押走。

案發後,嫌犯身份一度令人費解。報導起先說是1名吉爾吉斯人犯案,後來又說是來自中國大陸的維吾爾人。但8日的報導說,情報機構和伊斯坦堡反恐警察已指認,嫌犯是出身IS中亞基層組織的34歲烏茲別克人。

國營「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News Agency)報導,遭拘留男子是馬夏利波夫;「多安通訊社」(Dogan News Agency)報導,他在IS的代號是霍拉薩尼(Ebu Muhammed Horasani)。

NTV電視台報導,圍補行動在當地時間過子夜1刻鐘展開。警方對嫌犯藏身地點盯梢3天才展開行動,試圖找出他的往來對象。

媒體報導,訓練有素的槍手曾為IS效命敘利亞戰事,也因此獲得武器專業知識。槍手據報自敘利亞進入土國後,曾在中部城巿康雅(Konya)居住數週才搬到伊斯坦堡,調查工作也聚焦他在康雅時的活動。

發動今天圍捕行動前,土國當局已拘留疑涉這起跨年夜攻擊的至少35人。

路透社報導,嫌犯遭逮的艾森尤特區(Esenyurt)位在伊斯坦堡歐洲的1側。聲稱犯案的IS表示,為報復土國參與在敘利亞的軍事行動而發動攻擊。(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土耳其#伊斯坦堡#元旦#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8

0.0340

0.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