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西區再生!柯「西區軸線翻轉」獲好評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16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7 00:25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2014年打著「改變成真」大旗入主市政府,但兩年來台北市到底「變」了什麼?今天的調查報告帶您看看柯文哲執政兩年來,力推的萬華艋舺區觀光活化等「西區軸線翻轉計畫」,還有全台第一所實驗性教育的「影視音學校」,都獲得市民掌聲肯定。


 

萬華文史工作者高傳棋:「這2年開始 ,很多年輕人回到萬華去做,腳踏土壤去深耕。這是昭和時代的騎樓,在整修過程中,他每一塊都有寫是做什麼做什麼,例如這一間以前是誰家。」

親自走訪萬華,要看看政府還能多做一點甚麼,來一百塊菜市場也有新風貌,龍山寺附近的新富市場、新三水街市場,經過市府文化局美學改造,揮別髒髒舊舊、濕濕黏黏。

市場攤販:「傳統市場有傳統市場的特色,他的東西就是新鮮啊,像菜是自己種的,改變一下,整個市場看起來像在逛百貨公司啊!」
 

老地方有了新生命,為有源頭活水來,文化歷史同樣是柯文哲西區軸線翻轉重要一環。

連國家地理頻道都來記錄,台北怎麼拆掉忠孝橋,讓百年北門風華再現。

文化大學建築都計系副教授李乾朗:「那個圓洞口,北門的洞口就變成歷史的交會點,從長遠看,讓歷史能夠恢復,讓台北人有信心以台北人為傲。」

北門這個重要的文化景觀地標,讓台灣人發現這個城市的味道,開始慢慢不太一樣。

記者侯慶莉:「台北西區,是柯文哲上任2年多來的重點施政區域 ,他不只要翻轉西區軸線,更要顛覆既有的升學主義。」

影像製作業者:「各位有沒有看到,這樣是不是有點光差?」

攝影棚內實際學習怎麼操作,這不是什麼實習課,是台北市影視音學校,落實做中學,這是柯文哲哲一手促成的,全國第一所技術型態實驗教育機構。
 

台北影視音學校學生芳芳:「我很喜歡現在的上課方式,是因為他有很多實作課程,我覺得很多東西必須要動手做,你才有辦法學習到的。」

當學習是為了自己,自動自發「生」出來的成果展不是作業,打破傳統升學主義、學習窠臼,柯文哲的第二年從不同方向,開始累積掌聲。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柯文哲#影視音學校#北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8

0.0478

0.1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