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莒光園地首碰同志議題 挺同、反同論戰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楊育昇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14 11:0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4 11:31

向來保守的國軍莒光園地首次觸及敏感的同志議題!這次近半小時的軍教片中,描述同志官兵遭遇兵變,同袍幫助他走過低潮的故事,卻引來正反意見激烈交鋒,反同團體痛批這是一個揣摩上意的政策,但挺同團體大讚國防部走出一大步。


國軍莒光園地最新一集軍教片「彩虹」描述官兵遭到兵變的心理輔導,卻是首度觸及敏感的同志議題。

 

莒光園地片段:「其實我滿捨不得他的,來,我看看,長得滿帥的啊。」

同志官兵因為感情問題鬱鬱寡歡,卻因為性別認同受到同儕跟家人壓力難以抒發,其實在真實世界中,去年國軍爆發10幾件的自戕案,有半數跟同志感情糾紛有關,成為國軍不得不正視的問題,才首次列為心輔教育片的核心之一,不過影片一播出還是受到正反意見的激烈交鋒。

民黨發言人苗博雅:「透過性別教育,讓從軍的人都能了解不同性別間互相尊重的必要,國防部現在用莒光園地的方式施行性別教育,他是一個嘗試,我們應該鼓勵這樣正向的嘗試。」
 

有人支持有人反對,影片播出前部長馮世寬並不知情,但事後也沒有表達反對立場,國防部則發新聞稿說明他們要強調的是同袍關懷,幫助官兵安心在部隊服務,國軍也會尊重社會各界多元意見。

圖/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莒光園地#同志議題#兵變#心輔教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3

0.0390

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