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一張嘴!遙控家電 亞馬遜Alexa大贏家


發佈時間:2017/01/11 2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1 22:5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觸控科技的運用已經很廣泛,未來更可能進步到只要「出一張嘴」就能操控裝置,今年在CES展上,聲控科技大行其道,其中又屬亞馬遜的雲端語音助理「Alexa」最受矚目,包括南韓LG、大陸聯想,美國的福特汽車都和Alexa合作,只要開口說出你的要求,就能發動車子,啟動音響,變成家裡的智慧管家。


只要你一聲令下就會完成指令,亞馬遜推出的虛擬助理「Alexa」,可能會成為今年科技潮流裡最常聽到的關鍵字。

 

影片:「Alexa請用我的福特數位系統發動車子,密碼是2376,向你的車傳達啟動指令!」

從福特汽車到南韓LG推出的智慧管家機器人,你都會聽到Alexa的聲音。

影片:「今天有可能會下雨喔!」
 

從天氣到提醒你煮飯煮好了,亞馬遜的Alexa就像是一個萬能的虛擬管家,只要接收到聲控指令,就會開始執行。

影片:「Alexa你能做什麼呢?我可以播音樂回答問題,查詢新聞和天氣整理出待辦事項,還有其他更多功能。」

出一張嘴就能操作的聲控方式,替現在的物聯網時代解決了介面設計的問題,再加上整合容易,也吸引各大廠搶著合作。

Lenovo大使:「我們使用亞馬遜的Alexa服務,就算在五公尺以外,它還是能接受到你的聲音指令,我們即將示範的就是,你可以命令它開關燈或是控制溫度。」

大陸聯想也和亞馬遜合作,推出SmartAssistant智慧音響,福特汽車也把Alexa導入自家的車用娛樂系統。

影片:「地球到月亮的距離有多遠?是239000哩遠!謝啦爹地!」

目前和Alexa整合使用的第三方應用及服務超過1000項,也讓亞馬遜雖然缺席今年的CES展,但還是備受矚目。
 

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我們從幕後籌備開始算起,研發超過四年,在Alexa和Echo系統就投入超過上千名人力,而現在則是有運用Alexa技術的第三方應用程式加入。」

其實不只亞馬遜推出Alexa,Google也研發了GoogleHome,微軟有Cortena,比觸控更直覺式的操作,也讓聲控科技成為最新戰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聲控#亞馬遜#Alexa#智慧管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2

0.0392

0.1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