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魚鷹運輸機復飛 再燃沖繩民眾怒火


發佈時間:2017/01/06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06 20:2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新的一年東亞戰情風起雲湧,大陸遼寧號南海演訓,美國航母卡爾文森號移防南海,菲律賓靠攏俄國,2國海軍交流,日本重啟沖繩美軍,魚鷹機空中加油訓練。去年6月中旬,美日印3國在沖繩舉行聯合軍演,美軍派出核動力航母,20多艘大艦艇、超級大黃蜂、50架反潛直升機等,緊接6月底,美日韓在夏威夷舉行首次反飛彈聯合演習,三國五艘參演船艦都是高性能神盾艦,要嚇阻北韓核武。


 

11月初在沖繩關島,舉行2年1次美日最大型聯合軍演,共出動3萬6000人,12天奪島軍演,出動航母、魚鷹機,現在大陸遼寧艦隊正在南海進行操演,而美國超級航母卡爾文森號將移防到南海,中美兩國航母有可能在此狹路相逢。

在空中接上油管進行加油練習,這是MV-22型魚鷹運輸機,在去年12月停飛之後重新展開訓練,但這個舉動引發沖繩民眾的怒火。

沖繩縣知事翁長雄志:「政府說要站在縣民這邊,卻又以美軍要求為優先,大大損害信賴關係,讓我們感到強烈憤怒。」
 

顧不了國內輿論壓力,非練不可,2017年的第一週,外交、國防2大高官出訪,1月6日先後抵達法國舉行日法外長防長會議。

央視新聞:「屆時雙方將就加大自衛隊和法軍的合作,南海局勢等問題交換意見。」

接著1月9日岸田文雄將到訪捷克,這是16年來第一次,1月10日訪問愛爾蘭,也是26年來第一次。

央視駐日本特派記者:「實際上日本高官赴歐洲,著眼點依然是放在日本周邊的國家,考慮到中國近期在東海及南海的活動,日本希望拉攏法國在軍事上對中國形成牽制。」

拉攏法國牽制中國,此時美國彷彿也在進行相似的盤算,在地中海和波斯灣部署了長達7個月的艾森豪號航母戰鬥群,去年的最後一天已經返回美國維吉尼亞州諾福克海軍基地。

央視主播:「在2017年第一個星期,美國也將撤出在中東部署的航空母艦,這在二戰結束以來還是第一次。」

二戰後第一次讓地中海和波斯灣沒有航母駐守,原本計畫要跟艾森豪號換防的布希號,現在還躺在船塢裡維修,美國的全球航母部署,二戰以來首次出現空窗期,但這也可能是即將上任的新領導人在重新布局,寧可讓波斯灣暫時放空,也不能讓南海真空。
 

央視新聞:「美國海軍將要在亞洲,部署卡爾文森號航母打擊群。」

卡爾文森號在1月5日左右從美國加州聖地牙哥出發,橫跨太平洋將部署到亞洲,隨行的有巡洋艦以及導彈驅逐艦,中途還會有一艘,目前部署在夏威夷珍珠港的邁克爾莫菲號導彈驅逐艦一同加入編隊,這艘超級航母卡爾文森號最多可搭載90架FA-18大黃蜂戰鬥機,艦上載有7500官兵,開進亞太地區之後,將加入已經在南海巡航的雷根號與史坦尼斯號2大航母戰鬥群,這也等於美國3大航母全押在南海,可以在航母上垂直升降的F-35隱形戰機也將隨著航母,全面部署到亞太地區。

因應大陸近期在南海島礁部署地對空導彈,美國也可能在這裡部署地面重型攻擊裝備,這是155毫米口徑砲彈,機動性高,可以直接攔截敵人的巡航導彈,而這款M777牽引炮曾經參與過伊拉克和阿富汗戰爭,射程超過30公里,先進的導航技術可以精準摧毀敵人的戰機、無人機和火箭,不只榴彈砲進駐,陸軍人數也將增加,目前美國派駐南韓的有1萬8千多人,日本和關島也分別達到2千人,美國把波斯灣的主力轉移到南海,俄國也打算從地中海收手。

央視新聞:「庫茲涅佐夫號航母以及彼得大帝號核動力巡洋艦,有可能在本月結束其任務,返回俄北方艦隊基地。」

召回航母之前,俄國先把2艘軍艦開進馬尼拉,菲律賓奏軍樂,敞開雙臂歡迎。這是杜特蒂上任以來俄國海軍司令首次到訪,同時俄國駐菲大使也一起登上艦艇宣告,俄菲兩國的友好將進階到軍事交易。
 

俄羅斯大使庫達舍夫:「我們除了可以提供步槍等輕武器之外,還可以提供戰鬥機、直升機,以及潛艇等很多武器,這些都將是新的尖端武器系統,不會是淘汰下來的二手貨。」

俄國艦艇停靠馬尼拉並不是第一次,但是讓雙方的軍隊互相交流就是第一次,俄菲握手合作的這片區域,中國大陸正加強練兵,殲-15戰鬥機在遼寧艦上進行起降訓練,而此時航母的所在位置是南海海域,2017元旦隔天是首次南海新訓的第一天,如果美國卡爾文森號抵達之前,大陸遼寧艦的訓練還沒結束,那麼美中兩國的航母勢必在此狹路相逢,新的一年新的部署,使得東亞局勢風起雲湧。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遼寧號#南海演訓#卡爾文森號#海軍#菲律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8

0.0675

0.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