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角落正能量/ 聽障女孩賣餅存錢 盼再聽見世界聲音

攝影 呂家慶 /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06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06 17:50

馬路邊車水馬龍的喧囂、市場裡此起彼落的叫賣聲,這些存在在你我世界中再平凡不過的「聲音」,對今年24歲的洪慶儀來說,卻是人生唯一的「奢求」。

在17歲那年,洪慶儀因生病導致聽力受損失聰,雖然能透過手術植入電子耳,但一對電子耳就需160萬,更別說龐大的手術和醫療費用,苦於經濟問題無法接受手術的她,為了能「再次聽見世界的聲音」,開始四處求職。

 



然而洪慶儀因聽力受損,雖然能勉強正常發音說話,但兩耳都完全聽不見,也不會手語和讀唇語,只能透過書寫的方式溝通,這樣的缺陷讓雖然有大學觀光系學歷的她,在求職路上四處碰壁,始終沒有一個工作願意接受她的「聽不見」,談到應徵的不順遂,洪慶儀也自嘲:「 如果我是老闆,我也很難請一位聽不見的人來工作」。

生活進入困境,原本擔任保全,每月有固定薪水的丈夫,也因為要照顧洗腎的阿公而辭掉工作,讓原本的負擔又再多了些重量,洪慶儀只好賣起手工餅乾和母乳香皂,頂著低溫在街頭到處叫賣,而面對來來往往的路人,她一天甚至賣不到10包餅乾,雖然如此,洪慶儀依舊揹著箱子佇立街頭,咬牙撐起家計。
 



現在她經過身障者介紹,在華山市場裡租了一個攤位,希望能透過固定攤位改善生意,但攤位的店租加上電費和管理費,也讓她備受挑戰;面對人生殘酷的考驗,洪慶儀樂觀表示:「未來最大的願望,就是能趕快存到錢,透過手術裝電子耳,再次聽見世界的聲音!」

◎攤販資訊
華山市場內部攤位(或是善導寺捷運五號出口旁)

擺攤時間
週一~週六 10:30~19:00
週日10:30~13:0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聽障#手工餅乾#手術#困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553

0.1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