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 /敘利亞再簽停火協議 12/30凌晨生效


發佈時間:2016/12/30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30 20:2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年以來第三次,敘利亞又簽署了停火協議,這次是由俄羅斯和土耳其主導斡旋,各方都同意在12月30日的凌晨全面停火,這次的協議和前幾次不同的是,美國和聯合國都沒有參與,俄羅斯居於主導地位,為了不讓自己失了面子,俄羅斯總統普欽會盡全力執行停火協議,也因此外界對這次停火協議較前幾次樂觀許多。


 

如今俄羅斯已經取代了美國的角色,成為中東的反恐盟主,美國也表示樂見其成,但俄羅斯駭進美國政府與兩大政黨系統影響了總統大選的結果,白宮則是要追究到底,歐巴馬下令對俄羅斯進行嚴厲的制裁,包括驅離35名的俄羅斯外交情報人員,同時懲罰涉案的俄國企業,俄羅斯總統普欽則是反嗆絕對會以牙還牙。

敘利亞再次達成了停火協議,這次是由俄羅斯和土耳其主導協商,各方都同意從12月30日凌晨開始停火。

俄羅斯總統普欽:「三份停火協議已經簽署完成了,第一份文件是敘利亞政府和武裝反叛軍之間的協議,第二份是關於控制停火的措施,第三份是敲定敘利亞和談時程表。」
 

敘利亞歷時6年的內戰,這已經是今年以來第3次達成停火協議,前幾次的停火協議都以失敗告終,主要是因為美、俄和敘利亞內部等各方複雜角力難以達成共識,但這一次的停火與前幾次不同,是由俄羅斯和土耳其主導斡旋,美國和聯合國都沒有參與。

政治顧問艾許兒:「美國沒有加入協商停火,這就造成了一個有趣的局面,如果這次的停火又破局了,普欽沒辦法再怪其他人不遵守協議,這關乎了他的面子和自尊,俄羅斯這次會努力執行停火協議,別忘了,上次的停火協議是因為俄羅斯戰機持續轟炸而破局的。」

近日節節敗退的敘利亞反叛軍也同意停火,普欽則是承諾會減少在敘利亞的軍事部署。

俄羅斯總統普欽:「我同意國防部長的建議,減少在敘利亞的部署,但我們還是會繼續打擊恐怖主義,同時給予未來合法政府反恐上的支持。」

只不過敘利亞的反對勢力仍然堅持,總統阿塞德必須交出政權,而俄羅斯挺阿塞德的立場也很強硬,因此停火協議仍然脆弱 ,土、俄、敘利亞和伊朗已經同意,最快在下個月在哈薩克舉行敘利亞的和談。

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我們有機會用政治協商來停止敘利亞的血腥戰爭,我們不能浪費了這個機會,這是一個歷史的契機,這扇窗不能被關閉。」

如今俄羅斯取代了美國的角色,成為中東反恐的盟主,美國對於俄羅斯促成了停火協議表示樂見其成,但是對於俄羅斯駭進美國政府系統和兩黨黨部,進而影響美國總統大選的結果,這件事是絕對要追究到底的,歐巴馬宣布要對俄羅斯進行嚴厲的制裁。
 

美國總統歐巴馬:「根據美國情報單位的評估,就是俄羅斯駭進了民主黨黨部。」

歐巴馬下令,35名俄羅斯情報人員和他們的眷屬必須在72小時內離開美國,還關閉了俄國在紐約和馬里蘭的兩棟建築物,另外也要制裁俄羅斯的情報機關FSB以及軍事情報單位GRU,歐巴馬還要對三家提供俄國情報單位資料的俄羅斯企業進行懲罰,數名俄羅斯駭客也列入了制裁名單,歐巴馬這項制裁行動獲得了兩黨的支持與認同。

共和黨議員奇辛格:「我想這是對俄羅斯發出訊息,我們不會被牽著鼻子走。」

但準總統川普還是堅決否認有俄羅斯駭客入侵這檔事。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我們得向前看、繼續生活,電腦讓我們的生活更複雜了,你們也知道電腦時代嘛,誰知道網路世界到底發生了甚麼事。」
 

俄羅斯也立刻反擊表示,如果美國採取了敵對的態度就會得到相對的回應,任何駐美俄羅斯外交人員遭無禮對待,駐俄的美國使節也會有相同待遇,歐巴馬卸任前的大動作,讓美俄關系降至了冰點,儘管川普對普欽態度友善,但面對俄羅斯國際地位提升,以及對美國的網攻和核武威脅,川普上任也免不了要與俄羅斯周旋,屆時恐怕不是靠互相有好感就能解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停火協議#俄羅斯#聯合國#駐外人員#駭客#情報#敘利亞#恐怖主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9

0.0386

0.1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