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市公共托老中心新啟用 落實在地老化、健康樂活


發佈時間:2016/12/30 10: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05 15:18

新北市第 30 座坪林水柳腳、第 31 座深坑詠靜公共托老中心於日前舉行啟用儀式,市長朱立倫致詞時表示,新北市推動長照政策領先全國,廣設公共托老中心目的是讓長者得到在地照顧、在地樂養及在地樂活,也盼更多社區與社會力量投入,落實健康樂活的理想。
朱市長表示,新北市 65 歲以上老人有 46 萬 2,050 人,城鄉差距很大,像貢寮、雙溪、平溪老年人口比都 超過 20% ,幾乎每 4 個就有 1 個是老人,因此市府會加強來照顧偏區的長輩,托老中心會定期舉辦各式 健康促進課程、文康休閒活動、老人共餐等多元服務,讓長輩留在社區內就能獲得妥善照顧,不必送到安老院 。每位長者都是我們的寶,讓每個老人健康快樂是重要市政目標,市府推動松年大學、銀髮俱樂部及老人共餐政策讓健康的長者們多活動、多健康,公共托老中心要讓需要照顧的長者得到在地社區的關懷,並與社區幼兒園合作,長者與小朋友相互陪伴,常保快樂。


活動中,坪林公共托老中心安排長者製作茶包,朱市長也一同參與體驗;深坑公共托老中心結合銀髮俱樂部、護理之家,提供更全面的長照服務,並以深坑觀光景點特色編成童謠,讓幼兒園與長輩一起唱唱跳跳。朱市長表示,在地化主要結合社區力量,讓公共托老中心不同於一般照顧機構,提高長者的參與意願,落實在地老化、健康樂活的理想。

 
社會局表示, 坪林水柳腳公共托老中心利用社區關懷據點擴大服務量能,由社會局輔導財團法人伊甸社會基金會成立,可提供 15 名健康與亞健康長輩的日間托老服務;深坑詠靜公共托老中心與信東集團詠靜護理之家合作,結合日間照顧與醫療支援,可服務 18 名失能或失智長者。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北市#公共托老中心#朱立倫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18

0.0424

0.1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