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國打拼莫名猝死 踢爆尼國外勞遭虐黑幕


發佈時間:2016/12/28 2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8 22:33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許多尼泊爾人,為了賺取更好的收入,選擇到中東的卡達等國家工作,但是他們卻常常遭到雇主剝削、苛扣工資外,居住環境也極為惡劣,現在更傳出多起外勞在半夜猝死的事件,也讓外界開始關注尼泊爾外勞的勞工權益。


 

說要去外地工作賺錢拿回家,結果回來的卻是在棺木裡冷冰冰的遺體,像這樣的景象在窮困的尼泊爾經常上演。

尼泊爾勞工:「不管你多麼努力工作,你在這裡都不會賺到多少錢,我到卡達去賺錢,大家都需要錢才能活下去。」

家裡的男丁負責賺錢養家,但他們往往都沒辦法留在家鄉,而是得飄洋過海,到富裕的波斯灣國家以勞力換取金錢。在這些玻璃帷幕大樓之後,是別人看不見的心酸,尼泊爾勞工多數都落腳在建築工地裡當建築工人,不過他們遭受到的對待卻是如同奴隸一般。
 

尼泊爾勞工:「現在最大的問題是我們的房間裡沒有床,也沒有床單,當我們從工地回到宿舍,要洗澡的時候才發現水不夠,當冷氣壞掉的時候他們也不會修。」

水泥地上鋪幾張床墊就叫做臥房,狹小空間裡還要住好幾個人,居住環境之惡劣,有如難民營。

尼泊爾勞工:「廚房裡什麼都沒有,連用具器皿都沒有,我們根本也沒有足夠的水可以清理廚房,連冰箱也沒有,我們煮的食物都會餿掉。」

最誇張的是這個位於杜哈外圍的勞工宿舍,擁擠狹小的工人宿舍,擠了600多個人。

尼泊爾勞工:「有很多的問題,當你看到我們的浴室廁所時,就知道從未被打掃過,每一間房間裡住了12到14人,已經有兩年不提供衛生紙了,他叫我們自己準備。」

不但不提供衛生紙,這600多人居然要共用兩個廚房,有多髒亂,可想而知。

尼泊爾勞工:「當你看到廚房,才是真正令人Shocking,到處都是蚊子、蟑螂、蟲和蒼蠅,食物上都是蒼蠅,這就是為什麼這麼多人生病。」
 

尼泊爾目前約有280萬人都在外地工作,佔總人口的10%,但他們往往都遭到雇主剝削,惡意霸凌。

尼泊爾勞工:「當人資經理來到工地時,他會說你們尼泊爾人就像驢子,你們只知道像驢子一般地工作。」

故意遲發薪水,就連合約到了也找遍藉口拖延,扣押文件不讓他們回家,逼得尼泊爾勞工罷工抗議。

尼泊爾勞工:「我們很多人都沒有身分證,我們有160人,但只有20到25人有身分證件,當我們外出訪友時,警察可能會檢查,如果沒有證件的話就會被帶走。」

近年來更傳出有許多勞工在半夜猝死,讓在家鄉苦等的家人心碎,也成為了這群到外地打拚的遊子們的血淚悲歌。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尼泊爾#勞工#猝死#權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8

0.0593

0.1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