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揣摩黑暗性格 顏卓靈小房間裡搞自閉


發佈時間:2016/12/28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8 18:0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演員顏卓靈一甩電影「六弄咖啡館」清新女學生形象,在新片「那年夏天,你去了哪裏」演出性格扭曲少女,為此常自閉在小房間揣摩黑暗心境,讓劇組緊張,不知她躲去哪。

顏卓靈19歲以電影「狂舞派」入圍金馬獎最佳女主角,成為新生代女星、片約不斷,青春作品包括來台拍攝的「六弄咖啡館」,也曾在「尋龍訣」扮演冷酷女打仔。她戲路寬廣,新作「那年夏天,你去了哪裏」挑戰暗黑蘿莉,外表無辜,內心卻充滿痛苦仇恨。

 

新片題材來自美國2014年一件真實綁票案,顏卓靈飾演遭綁架12年的少女,脫險回家,家人竟接連死亡,一切彷彿與她有關。演出角色陰沉壓抑,顏卓靈說,「以前都演較陽光性格,讓我很想嘗試黑暗、尺度更大的表演」。

她本性開朗,為揣摩負面人格,開拍前總閉上眼睛,沉浸在角色情緒裡,甚至為模擬遭綁架心境,還在拍攝現場找小房間躲起來「搞自閉」,和她對戲的演員林家棟透露,顏卓靈真的把自己藏起來,搞得工作人員很緊張,要開拍了還找不到人。

顏卓靈戲中被男星胡歌綁架,彼此卻產生「相依相殺」的複雜情感,她表示,和胡歌角色關係微妙,互相依賴又互相利用,有感情也有陰謀;胡歌則說,「我有時像個哥哥般愛護她,但有時又視她為工具,對她很兇殘」。
 

兩人有場拿刀相殺對決戲,劇力萬鈞、殺得緊張,胡歌手還被刀刺穿,但拍攝時他卻不斷搞笑,讓顏卓靈感到輕鬆,笑說胡歌為呈現手被刺穿畫面,不時哇哇大叫用各種道具與角度試戲。

「那年夏天,你去了哪裏」2017年1月6日將在台上映。(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顏卓靈#六弄咖啡館#那年夏天,你去了哪裏#自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1396

0.2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