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竄改期限文件曝光 葡萄王驚爆賣過期健康食品


發佈時間:2016/12/28 05: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8 15:16

【鏡傳媒報導】以提神飲料康貝特及靈芝王等健康食品走紅的台灣本土第一大傳銷公司葡萄王集團,年營業額逐年成長,直逼百億元大關,股價4年內飆漲7倍至每股逾2百餘元,上個月甫獲《天下雜誌》評選為「最佳聲望標竿企業」,竟驚爆將過期產品回收改標及改瓶裝後再上架的醜聞,疑被改標的產品包括熱銷近20年的靈芝王、多醣靈芝王及Q10納麴E、晶識王等共6項知名產品總數近20萬顆,恐已全遭消費者吞下肚!
 
11月初,葡萄王集團獲《天下雜誌》評選為「最佳聲望標竿企業」生技製藥類第二名,這家本土老字號公司,去年營收衝高到71億元,今年正挑戰百億元大關,股價更在十月飆上歷史新高282元,國內不少酵素類產品與藥品都是由葡萄王代工,公司前景一片大好。

 
 
但鏡週刊卻接獲爆料,葡萄王涉嫌將原本應該銷毀的過期產品,竄改標籤,延長有效期限,重新包裝後再販售給消費者,連熱銷近20年的招牌產品「靈芝王」也赫然在列,標榜保健強身的健康產品,卻以不健康手段欺騙消費者,讓原本期待花大錢可以買到健康的民眾,無辜受騙,吃下這些過期品,不僅得不到健康,還有可能傷到身體,行徑十分可惡!
 
鏡週刊取得葡萄王集團內部文件「成品報廢報表」,從表單上可以明顯看出,2012年底葡萄王回收靈芝王、樟芝王等91項報廢產品,至少有靈芝王、多醣靈芝王、Q10納麴E、晶識王、UA-3美纖菌、(五日窈窕)短期決戰等六樣產品,涉及改標後再重新分裝上架販售。
 
在葡萄王的「成品報廢報表」附件說明中,開宗明義就提到「經營業處討論後,請將以下品項整理後於通路使用」,其中,葡萄王的明星級健康食品「靈芝王」,高達11萬餘顆已經過期,葡萄王公司竟然全部竄改有效期限,明明2012年到期,卻延長到2015年,是所有竄改產品數量最多的一種。
 
 
葡萄王出品的靈芝王有靈芝界第一品牌之稱,年銷售平均逾千萬顆,營收上億元,靈芝王廣告宣稱可補充免疫力,180粒裝加贈30粒二瓶組,要價2790元,葡萄王曾針對靈芝王產品,打出「接吻幫助免疫調節、有靈芝王不必接吻一個人也可以」電視廣告,令人印象深刻,如今卻爆發欺騙消費者行為。
 
鏡週刊掌握的該批文件,上頭的傳真機號碼,正是葡萄王總公司的電話,顯示是內部人員利用公司傳真機傳給外面,文件中除了有基層人員簽字,經理欄更有該公司經理曾政富蓋章,押署日期為102年(2013年)1月14日,執行副總欄由現任董事長曾盛麟簽署,董事長欄則蓋有已故葡萄王創辦人曾水照印章,顯示改標變裝是由公司層層負責的共犯結構所為。
 
知情人士指出,當時葡萄王創辦人曾水照身體健康狀況不佳已住院,應已無法決行,集團當時是由曾水照留學英國的小兒子,現年43歲的曾盛麟掌舵。知情人士說,曾盛麟在2013年改標案發生時,已是集團最高決策者,至於現在是否持續該項惡行,市售有無其他過期品流通,台北地檢署日前已接獲檢舉,並分案偵辦中。
 
最可惡的是,葡萄王確認報廢品是否重新包裝販售的標準…【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
 

同場加映:

【黑心保健食品】台灣本土傳銷一哥 葡萄王力拚營收百億
【黑心保健食品】葡萄王轉型生技 么子接班身價百億
【黑心保健食品】違反食安法刑責 最重恐罰款歇業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葡萄王#接班#葡眾#黑心#直銷#鏡傳媒#鏡週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5

0.0403

0.1298